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体质太差怎么办?体质太差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9-06-13 15:10:4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体质太差怎么办?体质太差吃什么好?现在的人特别的注重生活质量和养生,但是一些年轻人依然是喜欢上网,平时的运动量就更少了,这样他们容易出现体质差的情况,那么,体质太差怎么办?体质太差吃什么好?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教你从5个方面调理。

体质太差怎么办

1、食疗调理

如果我们的体质比较差的话,那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另外,还可以吃些有补气养血的食物,来改善我们体质差的情况。

体质太差怎么办?体质太差吃什么好?

2 、运动调理

体质差的人可以通过坚持进行有氧运动来增强体质。要注意的是在选择运动项目的时候应该是以柔和的散步、慢跑、瑜伽、太极等为宜,体质差的人身体承受的运动强度有限,进行有氧运动更符合体质差的人的身体状况,也能够有效帮助增强体质。

3、就医调理

体质差可能是因为身体患有某些疾病引起的,相反的,体质差也可能影响身体器官的正常功能。所以就医检查身体,能够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不适。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具有保健功能药物来帮助调理体质差,增强体质。

4、充足睡眠调理

经常熬夜或者是睡眠习惯不好的人很容易损伤身体的元气而导致体质越来越差。保持充足的睡眠,拥有好的睡眠质量能够帮助身体元气的巩固,睡眠中身体也能进行自我修复,体质也会越来越好。

体质太差怎么办?体质太差吃什么好?

5、保持乐观的心态

其实人的身体很多的问题都跟自己的心态有关系,像大部分高寿的老人家心态都很好,所以体质差的朋友需要多参加社交,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良好的心态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让自己不容易生病。

体质差的表现

1、渗出型体质:主要表现为体内水液代谢的异常和易致过敏,如身体白胖,易于疲乏,多汗,口渴,受寒受冷易感冒,且迁延不愈,或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气促、喘息,或有哮喘。另外,皮肤易过敏,或有皮肤瘙痒、湿疹及荨麻疹等。此型多见于中医的阳虚水湿内盛之体。

2、无力型体质::主要是消化吸收功能差而导致营养状况不良,如形体赢瘦,面黄或白,皮下脂肪少,食欲不振或厌食,大便异常,经常疲乏无力,心脏功能减弱。此型多见于中医的气阴两虚之体。

3、神经性体质:主要是精神活动失调,如情绪不稳定,易兴奋、好激动,睡眠障碍,有多种躯体不适感,易疲劳,也可有消化功能紊乱的表现。

4、胸腺淋巴性体质:其特征为淋巴组织及胸腺增大,功能减弱,抵抗力低下,易受感染,患急性传染病时临床表现多危重,平素可有低热、贫血,也可因麻醉、小手术、精神因素或其他非重大原因而突然死亡。

体质虚弱亦可局限在肢体局部或某一个脏器,或一个系统以至多个系统。表现为虚弱的局部或系统,有持续反复发作的病态表现。

1、葡萄:性平,味甘酸,是一种补气血果品,除有益气作用外,古代医药文献还认为葡萄有健脾胃、益肝肾、强筋骨的作用。如《本经》说它益气倍力。《滇南本草》认为葡萄大补气血。《随息居饮食谱》亦记载:补气,滋肾液,益肝阴,强筋骨。所以,凡气虚伴有肾虚、肺虚和脾虚者,皆宜食之。

体质太差怎么办?体质太差吃什么好?

2、大枣:性温,味甘,为常食之物,它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历代医家常用之于气虚病人。《别录》说它补中益气,强力。唐代食医孟诜亦云:大枣补不足气,煮食补肠胃,肥中益气第一。所以,气虚者宜用大枣煨烂服食为佳。

3、燕窝:性平,味甘,有益气补虚、养阴补肺的作用,对气虚又兼肺虚者尤宜。《本草再新》曾说它大补元气。《食物宜忌》也有燕窝壮阳益气的记载。《饮食辨录》中还指出:燕窝,性能补气,凡脾肺虚弱,及一切虚在气分者宜之,又能固表,表虚漏汗畏风者,服之最佳。

4、黄芪:性微温,味甘,也是中医极为常用的补气中药,是民间常用的补气食品。不少医书都称黄芪补一身之气。《本草求真》认为:黄芪为补气诸药之最,是以有耆之称。根据医家习惯,黄芪常与党参或太子参或人参同服,则补气之力愈佳,气虚体质食之更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