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9-06-13 14:25: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好?如今的生活压力变得非常大,这样大的压力导致大多数人都出现了睡眠不足或者失眠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的失眠或者睡眠不足的话,那么是会对我们身心健康造成影响的,那么应该怎么缓解睡眠不足的症状呢?睡眠不足怎么办?下面小编将为你详细介绍一下吧。

1、起床后锻炼5分钟

我们可以每天早上早起五分钟进行体育锻炼,这样的锻炼不仅是为了给我们的身体充电,也可以燃烧我们的卡路里,很多人都觉得晨练要5点钟爬起来跑上几公里,其实不然,我们晨练只需要花上5分钟的时间,做做俯卧撑或者跳跃运动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了。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2、养成喝水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的你,会时常感觉衰惫。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水,做一下内清洁,也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每天至少喝进去一升水,不过也不是多多益善。

3、讲究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对匀称。最营养 健康的西式早餐是:两片全麦面包。一块熏三文鱼和一个西红柿。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纤维;西红柿的番茄红素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和保健,并且对前列 腺疾病的预防很有好处;三文鱼中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质对身体更加有益。

4、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几块饼干,补充能量以外,还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5、午后喝咖啡

午餐后,身体的睡眠因子(一种能引发睡眠的分子)成分增多,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此时喝一小杯咖啡效果最好。当然喝茶也行,随你喜欢!别忘了睡前4小时内不要喝咖啡,免得过于兴奋睡不着。

6、多倾诉多纾解

性格也能调节疲惫。荷兰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工作中内向。害羞的人更容易觉得累,而外向的人精力更足,这是因为爱跟人交谈的人善于发现乐趣,把自己的烦恼。压力及倒霉事一股脑说出来,就不会觉得累和无聊,相反地,喜欢安静。独处。不爱社交的人缺乏这种纾解压力的渠道,时间长了,必然感觉不堪重负。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睡眠不足的危害

1、脾气暴躁:当人们专注于某件事时,若被打断就会产生负面情绪。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会将这种负面情绪放大。

2、情绪低落: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内曼在他的研究中发现,影响人们情绪的两大因素之一就是睡眠。此外,有研究证实,晚上睡眠质量好的人,情绪较为正面,反之则情绪不佳。

3、头痛:科学家至今仍无法找出头痛背后的原因,但研究发现,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来时会出现头痛症状。

4、体重增加:睡眠不足的人,体内激素会失衡,食欲增加,想吃高热量食物,控制冲动行为的能力也会降低。这些因素可能导致体重快速增加。

5、视物模糊:睡眠时间越少,越容易导致视觉偏差,视野暗、看不清,甚至出现幻觉。

6、反应迟缓:睡眠不足,也会让你对外界事物的反应变得迟钝。

睡眠不足吃什么

1、核桃

很多人都知道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对于核桃的功效大部分人还是仅仅了解补脑这一个功效,其实适量的多吃些核桃同样能够帮助我们起到治疗失眠的作用。专家指出,核桃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睡眠,从而起到治疗神经衰落等功效,同时还能起到改善失眠产生的黑眼圈、健忘多梦等症状。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有失眠等症状的人群应该多吃些核桃,以此来放松神经从而促进入眠。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好?

2、小米

小米的功效除了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在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入睡难、易醒、失眠等不良的睡眠问题。研究中发现,小米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色氨酸,这在所有的谷物类食物中小米含量是最高的,色氨酸可有效的舒缓人体神经,让我们在最舒适的情况下安然入睡。同时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莲子茶

准备莲心30个,用水煎后放入少量的食盐进行调味即可饮用。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饮用可有效的起到安神补气的功效,从而促进睡眠。或者还可以用莲子青芯1~2克,开水冲泡后待茶饮用。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