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睡觉不好怎么办?睡觉不好有哪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9-06-13 14:09:2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睡觉不好怎么办?睡觉不好有哪些危害?众所周知,我们只有在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大脑和身体才可以获得非常充分的和休整。倘若我们长时间睡觉不好的话,是会让我们精神萎靡、身体抵抗力下降的。那睡觉不好怎么办?睡觉不好有哪些危害?

1、自我疲劳法

我们平时生活中可能有些人他们由于白天生活非常的空闲,所以晚上精神就会变得非常好,睡不着觉,建议朋友们可以在睡觉前做些适当的散步、下棋等,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累了上床睡觉就快了。

睡觉不好怎么办?睡觉不好有哪些危害?

2、精神催眠法

精神睡眠法就是先要让我们的身体放松,闭上眼睛,将我们的精神以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部位上,随着意念的不断深入,人就会容易发困了。

3、音乐放松法

科学研究表明,轻音乐对睡眠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先要清净脑子的东西,听那种带有自然界声响的音乐,如林海的风声、波涛平静等有规律的波动声,可以让人迅速入眠。

4、饮食疗法

失眠患者饮食中要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不油腻、不要高热量。不应该平时多喝茶和咖啡,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不要吃得过饱,腹胀也可引起失眠,对肠胃也不好。

多食莲子、胡萝卜、海参等,加强营养补充,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多食补脑食物,如核桃、动物脑、牛奶等。多食用梨子、白菜、木耳、冬瓜、海苔、芹菜、番茄。

5、释放压力

现在很多人失眠都是因为压力太大导致的,想要改善睡眠质量就需要释放压力,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释放压力,只要不损害别人的利益就可以了,压力释放出来了,身体也就可以放松了,睡眠质量也就有保证了。

睡觉不好怎么办?睡觉不好有哪些危害?

6、注意睡姿

睡觉的时候姿势是很重要的,如果姿势不对会压到不该压的器官,睡眠质量自然会受影响,科学研究表明往右侧睡觉是对身体好的姿势,对心脏、肝脏等器官都有益,切记不要趴着睡觉,否则会伤害颈椎和腰部的。

睡眠长期不好的危害

长期睡眠不足或失眠对女性的影响,不只是脸上会有不美观的下垂眼袋和黑眼圈,睡眠不足对女性健康的损伤还包括:

皮肤不好,老得快;

疲倦、忧郁、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

纤维肌痛、睡眠呼吸暂停、夜间肌阵挛病;

容易肥胖,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睡觉不好怎么办?睡觉不好有哪些危害?

压力荷尔蒙分泌增加,会提高胰岛素抗性,这是糖尿病前期症状;

心脏病风险提高。

要克服失眠问题,除尽量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外,必要时也要求助于医生。由于医药科技的进步,治疗失眠药物副作用越来越少,短期使用不会有害。

睡眠长期不好的原因

1、不良情绪导致睡眠不好

人的一生中会出现很多不良情绪,例如紧张、恐惧、抑郁、烦躁、悲伤等等,这些不良情绪会导致情绪产生大幅度的波动,并且伴随有各种焦虑和抑郁的反应。由于机体一时间不能够立即的适应和产生正确的调整,这样就会令不良情绪导致睡眠不好,我们的睡眠质量就会跟随情绪的变化而产生波动。

2、心理因素导致睡眠不好

如果我们长时间处在一个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中,或者是出现了大喜大悲的情绪,那么我们的睡眠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出现睡眠不好的症状。

3、环境因素导致睡眠不好

环境的因素一般分为两种,环境也是导致睡眠不好的常见原因。如果睡眠环境不好,例如有大分贝的噪音、脏乱的环境、寒冷的气温等等,这些外界环境因素会影响睡眠质量;第二种则是日常习惯的睡眠环境发生了改变,例如有一些人会认床,或者是要开灯睡觉,突然一天换了一张床或者是关灯睡觉了,那么就会导致睡眠不好或者是睡不着。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