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手术伤口发炎感染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21:21:4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手术伤口发炎感染了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如果平时生活中不小心受伤了,遇到外伤不能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理的话,那么我们的伤口是非常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的,那么,手术伤口发炎感染了怎么办?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1、夏天伤口怎么处理比较好呢?

夏天因为天气比较热,处理伤口要勤换药,勤消毒,也可以按医嘱开些消炎类药物,服了这类药物会让伤口快点好,不要让伤口碰到水,以免感染的更严重,也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也会撑到伤口的,可以吃一些对伤口容易恢复的食物,多吃没有油性的食物,辣椒的类的食物会容易让伤口发炎,不要喝浓咖啡,浓茶,也不要喝啤酒,多喝米粥,多吃蔬菜瓜果等食物。

手术伤口发炎感染了怎么办?

2、术后伤口化脓感染怎么办

针对于伤口感染化脓了,在我国一般认为是需要做清创处理,并且合理地应用一些药物来抵抗感染,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手段之一,当然还是需要定期上医院换药,并且还需要适当的做一些检查,预防其他器官的病变和检查下原本器官的器官的恢复情况,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3、手术感染的自我处理方法

手术切口感染的人首先要进行良好的伤口清洗和消毒消炎的治疗,同时要在医院进行观察几天,避免伤口复发感染。同时在家里要注意避免碰水,以防导致再次复发。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要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同时适当的可以吃一些消炎药进行配合治疗。此外要少吃一些辛辣,腥发的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进行一些身体的锻炼,舒缓筋骨。

怎么预防伤口感染

1、蜂蜜可以帮助预防伤口感染

可以将蜂蜜直接涂擦在伤口上,能起到消炎止痛,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每天用手对伤口进行按摩,这样对于刚好的伤疤有好处,还有千万别让伤口碰着水,这样会感染伤口,蜂蜜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一般都是用来食用的,其实也可以帮助预防伤口感染。

2、想预防伤口感染必须注意饮食

伤口愈合期间饮食要有讲究,吃香菜不利于伤口愈合,多吃韭菜有利于伤口愈合,还有生吃西红柿能加快伤口愈合,不要盲目的大补什么,多补含有锌的食品更有利于伤口愈合。伤口感染的患者饮食一定要清淡,这个时候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手术伤口发炎感染了怎么办?

3、包扎好才能预防伤口的感染

伤口一定要包扎好,伤口包扎后,里面会很痒,千万不用手去捞痒这样会使细菌感染伤口,还有伤口要多用消毒液消毒,包扎要留有空隙,防止伤口溃烂,纱布要过两天换一次。包扎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一般自己在家操作不好,其实可以去医院,让医生帮助自己进行包扎。

伤口感染的注意事项

1、表浅擦裂伤,亦须防感染

对于皮肤表浅的切割伤和机械性摩擦伤来说,最简便、有效的消毒药就是碘酊(亦叫碘酒)。2%碘酊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外用消毒药,它不会腐蚀伤口,用它涂抹伤口时所引起的疼痛是非常短暂的;它对防治伤口化脓感染、真菌感染和病毒感染,都有显著的作用。

手术伤口发炎感染了怎么办?

2、伤口小又深,要敞开暴露

由尖而长的东西刺入人体组织所造成的“刺伤”,其伤口多数小而深。由于这种伤口深而外口较小,伤口内有坏死组织或血块充塞,是最容易感染破伤风厌氧性芽胞杆菌,也是最有利于这些杆菌生长繁殖、产生毒素的“缺氧的环境”。故对待诸如本讨论案例的那种锈钉刺伤的伤口,除对伤口周围的皮肤用碘酊进行消毒外,应用3%过氧化氢(双氧水)或1‰高锰酸钾溶液,对伤口进行反复冲洗或湿敷,并彻底清除伤口内的异物。此外,这类伤口不能缝合、包扎,应把创口敞开,充分暴露,从而去除破伤风厌氧性芽胞杆菌生长繁殖的环境。要知道,正确处理伤口,是预防破伤风发生的关键步骤。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伤口如何处理才不会发炎感染,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我们受伤了,可以用蜂蜜涂抹伤口,并且做好包扎,避免感染。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