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轻微中暑有哪些症状?轻微中暑如何治疗?

    发布时间:2019-06-11 14:51:0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轻微中暑有哪些症状?轻微中暑如何治疗?众所周知,到了夏天气温比较热,人出现中暑的几率也会增加,轻微中暑也是中暑的一种症状,虽然轻微中暑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会让中暑的人非常痛苦,那么轻微中暑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轻微中暑怎么办

一般我们将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这三者之间是是渐进的关系。一般先兆中暑的症状不太容易被人发现,很多人都以为是“热得难受”而给忽视掉,慢慢的轻微中暑就会演变成轻度中暑或者重症中暑。

轻微中暑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

轻微中暑,既有先兆中暑症状,同时又表现为面色发红、皮肤灼热等现象,并伴有恶心、呕吐、大量出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等症状。发热往往达38.5℃。

轻微中暑只是很平常的小病,但是却不等于我们可以忽视它。轻微中暑者经治疗后,一般4-5小时内可恢复正常。那么轻微中暑怎么办?

1、你必须要懂得轻微中暑的症状有哪些,一旦发现自己高热、无汗、口干等现象,就很大可能轻微中暑了。所以,我们第一步就是让自己马上远离一些高温热气地方,找一个空旷清凉的地方先让自己静下来。最好能够多喝一些水,将自己的体温降下来。

2、如果外出,有条件的话,最好用毛巾及时将自己排出的汗擦干净,避免被自己身体重新吸收,这样很可能会加深中暑层度。

轻微中暑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

3、可以通过涂抹一些药油在两手腕、双足心、两肋、太阳穴等等的部位,使得轻微中暑者凉快轻松下来,达到治愈的目的。

4、过后最好还是要用体温计量一下自己的体温,如果体温已恢复到正常体温值区间,可以服用一些清热解毒药物,例如藿香正气水等等,做好预防措施。但是,不管什么时候,我们最好能够给身体及时补充水分。

轻微中暑怎么办

上面文章说了,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渐进的。中暑的症状,一起来看看。

中暑的症状

中暑是指在高温环境下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除了高温、烈日曝晒外,工作强度过大、时间过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均为常见的诱因。

轻微中暑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

中暑后临床表现的轻重,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渐进的。中暑的具体症状如下:

1、先兆中暑的症状

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正常或略升高,短时间休息可恢复。

2、轻度中暑的症状

除以上症状外,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成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经休息后,可恢复正常。

3、重度中暑的症状

也称热衰竭,表现为:皮肤凉;过度出汗;恶心、呕吐;瞳孔扩大;腹部或肢体痉挛;脉搏快;常伴有昏厥,昏迷,高热甚至意识丧失。

发生重度中暑时,应尽速送医院急救,以免引起休克及肾脏衰竭等并发症。轻度中暑并不是大病,有的时候只要我们的照顾方法得当,也可以不治而愈的。

以上就是一些中暑的相关知识,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中暑的内容,请继续关注养生在线网中医养生频道。

本文标签: 轻微 中暑 症状 治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