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脾气不好怎么办?脾气不好有哪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9-06-11 11:26:4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脾气不好怎么办?脾气不好有哪些危害?众所周知,现在人的生活压力特别的大,平时工作上事多而且非常繁琐,所以他们会经常感到心烦,有些人脾气不好,一遇到心烦的情况就容易生气,那么经常生气对身体有什么伤害,脾气不好容易生气怎么办呢?下面养生在线网为您介绍脾气不好容易生气怎么办,看看吧。

脾气不好怎么办?有哪些危害?

经常生气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1、胃溃疡

我们在生气的时候是会让我们的脑细胞出现工作紊乱的情况,从而引起我们的交感神经兴奋,这样的兴奋情况会直接作用在我们的心脏和血管上,最终导致胃肠里面的血流量减少,会引起胃溃疡。

2、皮肤长色斑

美国的医学人员对5000名脸上长色斑的女性研究显示,当她们处在情绪的低谷时,任何药物对色斑的治疗都显得不尽如人意,而当其中一些女性的人际关系得到改善时,她们的色斑可以不治自愈。当人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面部,这时的血液中氧气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深部炎症,产生色斑等皮肤问题。

3、心肌缺氧

每一次的生气都会引发心跳加快,心脏收缩力增强,血压升高,血液变黏稠。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本身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足够的氧供应只好加倍工作,一通乱蹦,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也就更致命。

4、脑细胞衰老

生气会加快脑细胞衰老,减弱大脑功能,而且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毒药,愤怒时的思维混乱就是大脑缺氧的明证。

5、伤肝

生气时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从而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增加。

6、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过多。甲状腺是身体中参与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当你感觉到热血沸腾的时候就是甲状腺受到刺激了,久之会引发甲亢。

脾气不好怎么办?有哪些危害?

7、伤肺

情绪冲动时,每分钟流经心脏的血液猛增,对氧气的需求也就增加,肺的工作量骤增。同时由于激素作用于神经系统,使得呼吸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地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8、损伤免疫系统

一旦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皮质固醇”是一种压力蛋白,如果在身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挠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甚至会让免疫系统昏了头去攻击身体的正常细胞。

脾气不好容易生气怎么办?

1、生气时马上喝一杯水。水能促进体内的游离脂肪酸排出,还可以减小它的毒性。

2、不妨放松坐下来,闭眼,深深吸气,头向前方弯下来,下巴紧紧抵着胸骨,然后慢慢抬起头,呼气。

3、专注地、深而缓慢地呼吸5次,感受吸进呼出的空气的温度变化,这样的呼吸可以让肺泡得到休息,充足的氧气还可以改善大脑的状态,帮助我们冷静下来。

4、在要生气时,回忆自己做过的善事可以进入一种身心合一的状态。

5、坐下会大大减少发生冲动的概率。

6、尽量微笑,并回忆一些愉快的事,这样可以令血液趋于均匀,心脏跳动恢复节律。

脾气不好怎么办?有哪些危害?

7、当你遇到不开心的时候,不妨双腿分开,吸气,双手平举。这个姿势可以调节身体状态,让毒素排出体外。

8、你不要想你不想要的,只能想你想要的。例如你紧张是不要这样想‘不要紧张,不要紧张’,要这样想‘轻松点,轻松点’。

9、可以尝试精神上消气,立即离开生气的现场和惹你生气的人,找个清静的地方去看书、玩牌、和别人聊天或做别的事。尽量转移注意力,想想那些开心的事,采用回避的方法。

10、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抽烟的人,可以找个平静的地方抽一根烟,心情肯定会得到缓冲。

11、如果你感到非常悲伤可以找个无人的角落大声痛哭,也可以找知心朋友和信懒的人诉说内心的不开心,让好友安慰安慰你。

12、看你平时有什么爱好,比如听听歌、玩个游戏、打会球等等,都会让自己心情舒畅。

13、太冲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趾骨的骨缝之间,向后约3横指宽处有一个凹陷中。用指端压迫此处,会感到脉动。应用时在双侧穴位上用拇指指端用力按揉,使局部产生较强的酸胀感为宜,一般每次按揉3~5分钟即可。

14、烦躁的人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多吃花生、牛奶、大豆、鲜橙、牡蛎、蛋类、菠菜、板栗、葡萄、土豆等,而且要吃得清淡一些,不可口味过重。

15、脾气暴躁的人要补充钙质及蛋白质,首先要降低盐分及糖分的摄取,少吃零食,多吃海产品,比如贝类、虾类、海带、螃蟹。多食各种豆类(含有丰富的钙质)、桂圆、干核桃仁、蘑菇。

16、缺乏色氨酸是导致抑郁症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抑郁烦闷的人记得多补充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比如花豆、黑大豆、南瓜子仁、鱼片等,另外香蕉、葡萄、苹果、鲜橙都能给人带来轻松愉悦的感觉,让抑郁逐渐远离。

17、凡事要将心比心,就事论事,如果任何事情,你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那么,很多时候,你会觉得没有理由迁怒于他人,自己的气自然也就消失了。

脾气不好容易生气怎么办

18、当遇不平之事时,任何正常人都会怒火中烧,但是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应该心平气和,冷静地、不抱成见地让对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错,而不应该迅速地做出不恰当的回击,从而剥夺了对方承认错误的机会。

19、当愤愤不已的情绪即将爆发时,要用意识控制自己,提醒自己应当保持理性,还可进行自我暗示:“别发火,发火会伤身体”,有涵养的人一般能做到。

20、当你在动怒时,最好让理智先行一步,你可以自我暗示,口中默念:“别生气,这不值得发火”、“发火是愚蠢的,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也可以自己在即将发火的一刻时自己下命令:不要发火!坚持一分钟!一分钟坚持住了,好样的,再坚持三分钟!二分钟坚持住了,我开始能控制自己了,不妨再坚持一分钟。三分钟都坚持过去了,为什么不再坚持下去呢?所以,要用你的理智战胜情感。

21、当你因某件事想发脾气之前先深呼吸,自己在心里默数阿拉伯数字,从一数到十,然后再问问自己这件事值不值得你发脾气,还有你有没有做错的地方。经过这几秒钟的自我调整后,你会发现自己心中的那团火已经慢慢地开始熄灭了。

本文标签: 脾气 不好 怎么办 危害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