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经常呕吐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10 21:52: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经常呕吐该怎么办?众所周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呕吐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我们的身体在很多时候是会出现呕吐的情况。那么如果我们遇到呕吐怎么办?下面小编为你介绍。

经常呕吐该怎么办?

1、呕吐怎么办

1.1、尽量呕吐:不吃进不干净的食物而引起呕吐时,你应当立即把这些不洁的食物尽可能地吐出来,吐得越干净越好;不然的话,让这些含有病毒、细菌的食物继续残留在胃肠道里,便会继续被人体吸收,从而有可能引起毒素中毒。

1.2、多注意给身体补水:在呕吐的时候会丢失大量的体液,严重时会导致脱水。所以需要在每次呕吐后饮用1~2杯的清水、苏打水、淡盐水或者饮料来补充水分。但要注意的是,补充的水分中不应该含有糖分,糖是会吸收水分的。

1.3、卧床休息:呕吐了,应该让病人多休息,让病人的头偏向一侧。当病人要呕吐时,应及早把病人扶起,以免因呕吐物的呛入,堵塞了气管而引起气管窒息或吸入性肺炎。此外,为了减轻胃部的不适感,达到止住恶心、呕吐的效果,你不妨试试在病人胃部放置冰袋,效果不错。

1.4、咀嚼口香糖:有的人前庭功能不良,坐在飞机上可能会发生晕机的情况,这时只要试试咀嚼一片口香糖,就会让你收到良好的防晕、止吐效果。

2、治疗呕吐的偏方有哪些

2.1、生姜30克。将生姜捣烂如泥,用开水适量调姜水服,每日2次。

2.2、生姜30克,陈皮12克,红糖适量。水煎温服。

2.3、花椒、炙甘草各3克,干姜10克。水煎取汁温服。

2.4、藿香15克,陈皮12克,紫苏梗6克。水煎取汁,分3次温服。

经常呕吐该怎么办?

2.5、生姜30克,红糖适量。水煎取汁频频温服。

2.6、生姜30克,半夏10克。水煎取汁分2次温服。

3、呕吐的原因是什么

3.1、胃肠疾病引起的呕吐:呕吐呈喷射状,胃内容物急剧而有力地喷出,顽固性发作,呕吐后胃内不觉轻松,多为中枢神经性疾病引起颅内压增高所致。这种呕吐常见于脑炎、脑膜炎、脑肿瘤、脑出血等疾病。

3.2、持续性高烧也可引起此类呕吐,对这种呕吐患者,应去医院确诊,再寻因治疗,切勿单纯自用止吐药。

3.3、精神因素引起的呕吐:恶心频频发作,时见呕吐,呕吐物中混有胆汁,吐后不见轻松,甚至胃中已排空仍干呕不止者,为反射性呕吐。

3.4、脑部病变引起:反复出现呕吐,呕吐物不酸腐,量不多,吐后不影响进食者,与精神因素有关。这种呕吐常见于胃神经官能症。对这种呕吐,重在心理调节,使患者对呕吐有正确认识。

经常呕吐该怎么办?

如何预防呕吐

1、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7、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呕吐的危害

1、看呕吐物性状:呕吐物有酸臭味及隔日的食物,见于幽门梗阻。食后即吐而无酸味,多数为食管梗阻。呕吐物为黄绿色的胆汁,可能是十二指肠梗阻。呕吐物含有烘便,见于肠梗阻晚期,带有粪臭味,见于小肠梗阻。呕吐物为枣黑色液体,见于急性胃扩张。

2、看呕吐状态:呕吐而不费力,进食即吐,吐出量不多,常因嗅到不愉快的气味或看到厌恶的食物而引起,属于神经官能症范畴。呕吐呈喷射状,常见于脑炎、脑膜炎等颅内压增高的病人。呕吐时呈满口而出状态,常见于肠梗阻。

3、看呕吐时间:如果食物尚未到达胃内就发生呕吐,多为食道的疾病,如食管癌,食管贲门失弛缓症。食后即有恶心、呕吐,伴腹痛、腹胀者,常见于急性胃肠炎。阿米巴痢疾等。呕吐发生于饭后2-3小时,可见于胃炎、胃溃疡和胃癌。呕吐发生于饭后4-6小时,可见于十二指肠溃疡。呕吐发生在夜间,且量多有发酵味者,常见于幽门梗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癌。妊娠呕吐常于清晨发生。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呕吐病因、治疗偏方、危害以及预防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我们平时生活中遇到呕吐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

本文标签: 经常 呕吐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