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9 21:40: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怎么办?众所周知,我们脸部过敏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多发的问题,而引起我们脸部过敏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花粉过敏,尘埃过敏还有对化妆品成分过敏的,那脸部过敏瘙痒怎么办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怎么办?

1、脸部过敏瘙痒调整消化道功能

消化道功能不好可以使痤疮加重。所以应该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湿热毒邪的排泄,养成每日大便的习惯,同时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豆角,丝瓜,白菜等。如果长期便秘的话,可以每天用少量的番泻叶(中药店都有买的,很便宜)泡茶喝。

2、脸部过敏瘙痒改变饮食习惯

痤疮的发生主要和皮脂的旺盛分泌有很大关系,所以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应该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应该尽量控制,如:饮酒,葱,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

3、脸部过敏瘙痒多吃水果和蔬菜

尤其是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痤疮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4、脸部过敏瘙痒喝荨麻茶

皮肤过敏可以喝荨麻茶,荨麻茶具有抗过敏的功效,将荨麻茶用开水冲泡15分钟,然后喝下去。此外,还可以用盐开水洗脸以及冲洗鼻部,将过敏物质冲洗出去,连续一周就可以有效对抗皮肤过敏,这就是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之一。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怎么办?

5、脸部过敏瘙痒可使用芦荟胶

皮肤过敏的时候,很多妹子都会感觉皮肤瘙痒难耐。这时候,一定要切记不可用手指甲挠瘙痒的皮肤,因为用指甲挠只会使瘙痒加剧,有些甚至会导致皮肤损伤发炎等情况,在皮肤瘙痒的时候可以使用芦荟胶,芦荟胶具有消炎、镇静舒缓的作用。

6、脸部过敏瘙痒需防晒

皮肤过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出门的时候一定要使用遮阳伞、墨镜等遮挡紫外线的工具。紫外线会刺激皮肤过敏的情况加剧,因此防晒也是必须注意的。

1、脸部过敏内因

1.1、皮肤结构被损,导致的过敏,发红发痒,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怎么办?

1.2、皮肤免疫与防护功能下降。

2、脸部过敏外因

2.1、遇风、遇寒、遇热、遇辣、遇日晒、遇激动、遇手抓、遇压迫、遇海鲜、遇化妆品、遇叮咬、遇尘土、遇花粉、遇冷水等。

2.2、各种假冒伪劣化妆品或不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2.3、中草药或化学药品脱皮后,这是因为药物导致的皮肤后遗症,一般过段时间就能痊愈。

2.4、长期外擦含激素药膏或化妆品。

2.5、油性皮肤或痤疮愈合后损伤皮肤。

2.6、季节变换,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面部皮肤过敏。

2.7、温度变化,温度忽冷忽热,使敏感人群面部发红、发烫。

1、生姜花椒水

在烧滚的水中加入10颗花椒以及两片生姜,待水再次滚开的时候,将火关掉。带生姜花椒水摊凉后,用化妆棉沾满生姜花椒水,然后清洗皮肤过敏的地方。然后再用一张干净的化妆棉沾满生姜花椒水敷在脸上,15分钟后取下化妆棉,用温水洗净脸部即可。

提示:用生姜花椒水敷在皮肤过敏的部位的时候,皮肤过敏的部位会出现麻麻的感觉,如果3分钟后还出现辣辣的感觉,应立即用温水清洗。

2、白酒冬瓜

将500克冬瓜切碎后,让入高压锅内加入少量的凉水压20分钟。20分钟后,将高果内的冬瓜水取出,丢弃渣滓。在冬瓜水中加入2两白酒,再放到火上清煮5分钟。然后放入瓷罐中,摊凉后放入冰箱中保存。在洁面后,将白酒冬瓜水倒出,均匀的涂在皮肤过敏的地方。一天三次,每次涂抹白酒冬瓜10毫升左右。

温馨提醒:上述介绍的有关缓解面部过敏瘙痒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另外,我们需要提醒朋友们,如果你是过敏体质,那么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