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脸上痤疮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9 21:38:1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脸上痤疮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很多年轻男性和女性他们都会出现一些肌肤问题,就是脸上起痤疮,年轻人脸上长痤疮也会给他们的个人形象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那么,脸上经常起痤疮怎么办?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

脸上痤疮怎么办?

1.1、一般治疗:保持皮肤清洁,少食脂肪、糖类和刺激性食物。常用温水,肥皂水或10%硫磺香皂洗脸,避免用油脂类化妆品和用手挤捏患部。禁用碘、溴化物及皮质激素等药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1.2、物理疗法:面膜倒膜、按摩、离子喷雾、超声喷雾。这是如何治疗痤疮比较好的方法。

白芷芦荟膏:白芷、芦荟、白凡士林、醋各适量,先将白芷水煎2次,然后浓缩取其汁适量,在里面加醋和白凡士林适量,再将芦荟研成细粉,加入拌匀即可。用温水将病灶部位洗净,将调制的汁液涂抹在患处,这种膏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丝瓜藤水:在丝瓜藤生长旺盛的时期,将离地面1米以上的茎剪断,然后把根部剪断部分插入干净的瓶中,注意不要让藤接触瓶底,用胶布封住瓶口,这样放置24小时,藤茎中有清汁滴出,用得到的丝瓜藤水擦拭患处,这对痤疮粉刺的治疗比较有帮助。

3.1、小苏打+茶树精油:小苏打和茶树精油都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在小苏打中加入一滴茶树精油用水调和后用来洗脸可以起到预防和消除痘痘的作用,效果十分好。

3.2、草莓+酸奶:草莓中含有大量的水杨酸,对付痘痘效果很好。可以把新鲜的草莓弄成泥状,然后加入同等分量的酸奶用来敷脸,每天一次很快就可以击退痘痘。

脸上痤疮怎么办?

3.3、蛋清面膜:在家里面最简单的祛痘方法就是用鸡蛋,将蛋黄和蛋清分离开,然后用蛋清敷脸,20分钟左右后用清水清洗。祛痘痘的同时还可以紧致美白肌肤。

3.4、燕麦敷脸:燕麦的保健功能十分好,还有不错的美容价值。可以用适量的燕麦混和温水然后敷脸,可以治疗痘痘和解决皮肤干燥和痊痒的问题。

3.5、牛奶+蜂蜜:秋冬天长痘的话用些蜂蜜来敷脸感觉超赞哦!加点牛奶还有祛痘的效果,美妞们赶快尝试一下,想祛痘的不能偷懒。

1、南瓜羹:把南瓜切成小块,用小火煮成浓浓的南瓜羹,如果你喜欢吃甜的,还可以加一些白糖进去。南瓜的使用价值很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对痘痘肌肤有很不错的修复功效。

外用:洁面后,把南瓜羹涂在脸上,避开眼睛和嘴巴,在脸上停留15分钟左右用温水清洗掉,也可以加入少许的蜂蜜和更少许的牛奶,调匀后使用。

2、鱼腥草:准备一些鱼腥草并洗干净,取20克放在锅里,并加一点水进去,煮烂后,取鱼腥草的汤来喝。

外用:把煮过的鱼腥草拿出来并捣烂,取它的汁涂在有痘痘的地方,15分钟后洗净。

3、苹果胡萝卜汁:将苹果,胡萝卜分别去皮去核,洗净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清水及蜂蜜,打开搅拌机开关,搅拌两分钟后,取汁液直接饮用即可。

苹果是大家熟知的瘦身水果,它的瘦身原理在于苹果含有独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人体的陈城代谢,利用苹果自制成果汁,一方面可以减少体内多余脂肪,另一方面还能通过排毒来达到祛痘的目的。

1、痤疮最主要的因素是皮脂腺分泌皮脂的分泌率增加,在青春发育期,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性腺、皮脂腺发育良好,腺体肥大增生,分泌也会增加。因此青春期的发病率会高一些,这就是“青春痘”的来由。

脸上痤疮怎么办?

2、跟微生物的增多与聚集有关系,在人体的皮肤表面,皮肤及毛囊内有一些常驻菌,本身并不致病,但这些微生物在痤疮形成过程中,在特定环境下会发生问题,特别是汗液,皮脂是含脂类的物质,皮脂分泌多了,皮脂很浓很稠的时候,加上环境污染的粉尘,脱落的角化细胞混合在一起,就会堵塞毛囊,这个时候毛囊的环境发生的改变是缺氧了。

3、遗传。基本上有60%左右的患者跟家族史有关,有一些遗传倾向。

4、跟药物有关,特别是含碘剂、溴剂的药物,还有长期吃激素也容易引起痤疮,还有化妆品,某些化妆品加了激素成分在里面,长期使用了带有激素的化妆品,可以使皮肤变薄、毛囊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抵抗力就低下了。

综上所述,如果我们脸上老是长痤疮的话,建议朋友们可以试试上述方法,如果痤疮比较严重,建议还是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好。

本文标签: 脸上 痤疮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