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9 11:50: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众所周知,人的精神压力大的话,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如果我们长时间处在精神压力大的情况下,会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理上出现各种问题的,那么思想压力大怎么减压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来块黑巧克力缓解压力

透着香气,营养丰富,入口甘甜,黑巧克力带来至高的愉悦感是其他食物是无可匹敌的。每天30克黑巧克力。它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它所带来的丝滑感受,还有降低血压,增加血流量,提高“有益”胆固醇水平的健康功效。它已经成为值得我们迷恋的奢华享受。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2、美甲可以缓解压力

你的双手就像是忙碌的蜜蜂。它们在键盘上飞舞,挥舞锤子和钉子,喂饱孩子,拥抱爱人,洗洗刷刷,清洁牙齿等等。做个美甲犒劳一下这些无私的小工人吧。像按摩一样,美甲需要与另外一个人有身体接触,这不仅会让你感觉奢华,甚至可以让你提高自尊。现在它也成了减压良药。

3、观看喜剧影片可以缓解压力

去吧,大声地笑起来——这是绝对有益的事情。研究显示,发自肺腑的开怀大笑可以赶走压力,增强免疫力,增加血流量,稳定血压。轻声笑语甚至可以让血糖水平平稳下降,增强消化能力。仅仅是期待着影片的笑点也会减压。比如,观看开场的演员名单你可能就已经感觉不错了。

4、放松法可以缓解压力

选择幽雅的环境,舒适的姿势,排除杂念,闭目养神,尽量放松全身肌肉,采用稳定的、缓慢的深呼吸方法,确有解除精神紧张、压抑、焦虑、急躁和疲劳的功效。吸气时双手慢慢握拳,微屈手腕,过敏性鼻炎症状吸气后稍稍屏息一段时间,再缓慢呼气,全身肌肉呈松弛状态。确定适合自己的频率来重复呼吸。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5、幽默法可以缓解压力

幽默是心理环境的“空调器”。当你受到挫折或处于尴尬紧张的境况时,可用幽默化解困境,维持心态平衡。幽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它能使沉重的心境变得豁达、开朗。

精神压力大的表现

1、拉肚子

思想压力大怎么减压

美国贝勒医学院胃肠病博士宾奇·亚伯拉罕指出,大脑承受的压力也会影响到胃肠功能,导致便秘、腹泻、恶心呕吐等不适。而吃药只能缓解一时,最好的对策是运动,慢跑、快走等中低强度运动都可以促进大脑分泌“快乐物质”内啡肽来对抗压力。

2、掉头发

美国加州圣塔巴巴拉市皮肤科医生罗伯塔·森加曼指出,如果遭遇下岗、离婚等重大变故,人体会产生应激反应,约3~6个月后,可能出现脱发。这是由于应激反应令人体分泌大量雄激素刺激头发毛囊。这种暂时性脱发短期内无法恢复,但通过均衡饮食和放松身心能促进毛囊细胞生长。过多雄激素还会带来痤疮等皮肤问题,也是压力过大的表现,需要引起注意。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3、眼皮跳

美国的以为研究员表示,如果发现自己的一只眼皮老是在跳眼皮,很有可能是压力带来的一种过激反应。这个时候需要我们闭上眼睛,尝试着放松眼睛,眼神闭目,深呼吸。同时通过自己的指尖轻柔眼睛,这样能有助于缓解跳眼皮的症状。

心理压力过大有哪些症状

电脑狂暴症:在电脑发生故障后,会产生严重的焦躁不安的情绪,并将怒火发泄到电脑上的症状,在白领中大有人在。

抑郁症:由于工作上压力大,生活上压力大,造成失眠,抑郁症等精神类的疾病,抑郁症就是白领男人常常患有的一种精神疾病。

强迫症:过于追求完美、长期机械工作、压力过大令都市人强迫症发病率不断升高

感冒:压力也会导致你的免疫系统下降,外界的一些病毒以及病菌就很容易侵入体内,从而引发呼吸道疾病。

颈、肩部酸痛:运动少、压力沉重令肌肉紧张,血气运行差,肌肉毛细血管形成淤血所致。

眼睛疲劳:戴度数不合适的眼镜或隐形眼镜、压力太重、电脑画面与办公室亮度差别太大。

慢性腹泻:压力是导致腹泻的重要原因。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缓解人精神压力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经常会出现精神压力大的朋友,在此提醒朋友,遇到精神压力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缓解,避免时间长了引起精神疾病。

本文标签: 精神 压力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