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冻疮痒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15:27:2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冻疮痒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大多数人出现冻疮后,冻伤的部位还会有瘙痒的症状发生,所以那些每年都会出现冻疮的朋友,特别的想知道我们该怎样缓解冻疮的症状呢?冻疮发痒怎么办?下面养生在线小编为你做介绍吧。

1、冻疮发痒怎么办

1.1、冻疮用冻疮膏止痒

我们可以使用冻疮膏,冻疮膏也是止痒的一个好办法,不过人出现冻疮后痒的部位都是溃烂的冻疮,所以我们在使用冻疮膏的时候要确定下是否适合使用冻疮膏在溃烂处。非常痒的时候可以涂一点在伤口,也可以起到止痒和治愈的效果。

冻疮痒怎么办?

1.2、冻疮用生姜止痒

生姜本就是可以治愈冻疮的食物,在冻疮处很痒时,就将生姜切片,然后轻轻的涂在冻疮处,或者敷在上面,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止痒效果。每天坚持涂抹生姜,还可以让冻疮痊愈,或者将生姜剁成末熬热再敷效果也很好。

2、冻疮治疗误区都有哪些

2.1、得了冻疮用热水泡

相关皮肤科专家介绍说,有的冻疮患者喜欢把患部直接泡入热水中或用电暖气烤患部,这样反而会使冻疮加重。对局部冻疮的康复要领是慢慢地用与体温接近的温水浸泡患部。

2.2、网上偏方治冻疮

不少冻疮患者都会在网上找到一个治疗冻疮的偏方:红辣椒10克,去籽后切碎,放入60毫升白酒浸泡7天。然后用消毒棉签蘸少许药液外搽,每天2次。相关皮肤科专家介绍,这种偏方只适用于治冻疮早期,一旦冻疮的水泡破了,再用这些偏方就不合适了。

3、冻疮日常如何进行护理

3.1、冻疮刚刚开始时,每天晚上用电吹风边吹边揉,几天后就没有了。

3.2、用伤湿止痛膏贴敷局部治疗皮肤红肿、自觉热痒或灼痛的一度冻疮,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温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后将药膏紧贴在患处皮肤上,一般贴24小时可痊愈,如未愈可再换贴几次。皮肤破溃或过敏则不宜贴敷。

冻疮痒怎么办?

3.3、治冻疮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时间长,见效慢,而中药治疗有良效。其方法是:冻疮未溃破者,用白酒中药调成糊状外敷,并注意保温。冻疮已溃破者,将患处洗净后,直接撒中药药粉于创面,用消毒纱布包扎,数日内可愈。

冻疮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1、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2、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4、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冻疮预防方法有哪些

1、预防冻疮的最佳时间

尽管许多人明知道自己容易发生冻疮,但还是不注意预防。每当寒冷季节到来,冻疮发作以后,才想起保暖防寒,而那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专家指出,对付冻疮关键在于预防,而且是越早越好。 事实上,预防冻疮的最佳时机是秋末冬初。

2、进行耐寒锻炼

预防冻疮的关键是进行耐寒锻炼。具体方法是从秋末冬初开始,就循序渐进地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冻疮的部位,如手和脚。开始可以每天尝试浸泡半小时,以后逐渐增加到浸泡一小时。

冻疮痒怎么办?

3、进行温补

此外,从食物上也可以进行温补。适当吃些牛肉、羊肉等温性食品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

本文标签: 冻疮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