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胆红素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10:14:1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胆红素高怎么办?众所周知,人们每年的体检项目中,肝功能检查是必选项,也是我们检查人胆红素是指标的方法。而胆红素偏高也是大多数人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情况,那么胆红素偏高怎么调节呢?一起来看下吧!

1、胆红素偏高怎么调节

1.1、保持良好心态

如果你的胆红素高的话,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调养工作,切忌不要被胆红素高给吓到,我们发现胆红素高要积极的接受治疗,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也是有利于疾病的康复的。

胆红素高怎么办?

1.2、注意充足的休息

胆红素高本就表示肝脏受损,身体相对虚弱,所以足够的休息,充足的睡眠很重要。做到劳逸结合,切忌熬夜等不良作息。保证肝脏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以便肝细胞的修复,这是胆红素高怎么调养十分重要的一点。

2、胆红素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1、红细胞大量破坏

当人体红细胞大量破坏时,人体中间接胆红素会增加很多,此时肝脏不能全部转化,导致血液中间接胆红素增高。此时导致胆红素高的主要病因为:白血病、严重贫血、疟疾、溶血性贫血等。

2.2、肝脏疾病

肝胆关系相当密切,肝胆疾病一般同时出现,肝脏不好的患者在检查时会发现胆红素高。因为肝脏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转化的场所,肝脏有疾病两种胆红素的转化能力则降低,从而使血液中的胆红素升高;同时肝脏疾病患者直接胆红素排出障碍,逆流入血液中。胆红素高的肝病患者会导致皮肤黄、尿黄和眼球黄等症状。

2.3、胆道疾病

直接胆红素增高常见于胆道疾病,直接胆红素从胆道进入肠道内,胆道受阻,直接胆红素不能顺利进入肠道从而逆流进入血液中,导致胆红素高。此时导致胆红素高的主要病因为:胆结石、胆管肿瘤、胰头癌等。

胆红素高怎么办?

3、胆红素高降低步骤

3.1、查找引起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面对胆红素偏高,首先需要了解是不是肝病引起的。因此需要进行全面的肝脏检查。如果进行肝炎检查需要选择正规专注肝病诊疗的研究院进行检查。

3.2、针对病因,对症治疗

如果确诊为乙肝患者胆红素升高,则可能是因肝细胞受到了乙肝病毒的侵袭,而造成肝损伤,引起不能转化间接胆红素,就造成了直接胆红素升高,这就需要从乙肝病毒下手,杀灭和清除病毒。

3.3、合理饮食搭配,促进病情康复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胆红素偏高的原因通常就是肝功能异常。所以,胆红素偏高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营养丰富、易消化,不加重肝脏的负担为主。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胆红素升高检查诊断

体内的胆红素大部分来自衰老红细胞裂解而释放出的血红蛋白,包括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通过血液运至肝脏,通过肝细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胆红素。胆红素增高见于:

1、肝脏疾患: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胆囊炎、胆石症等。

可判断有无黄疸、黄疸程度及演变过程。当总胆红素>17.1μmol/L,但<34.2μmol/L时为隐性黄疸或亚临床或亚临床黄疸;3.42~171μmol/L为轻度黄疸,171~342μmol/L为中度黄疸,>342μmol/L为重度黄疸。

胆红素高怎么办?

也可根据黄疸程度推断黄疸病因:溶血性黄疸通常<85.5μmol/L,肝细胞黄疸为17.1~171μmol/L,不完全性梗阻黄疸为171~265μmol/L,完全性梗阻性黄疸通常>342μmol/L。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胆红素

1、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萝卜、梨和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它们当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可以增加肝脏的活力。

2、奶制品、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蛋白质能够修复受损的肝细胞,并且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3、菌菇类、海带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助于体内的营养平衡,改善肝脏的功能。

本文标签: 胆红素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