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产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11:24: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产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对那些吃产后掉头发的女性朋友来讲,她们看到自己掉这么多头发,心里肯定很担心,特别想知道产后掉头发该怎样阻止呢?那么生完宝宝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下面养生在线小编为你详细说明。

产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1、产妇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1.1、有正确的认识

其实女人产后脱发算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了,因为产后随着女人身体内的激素水平慢慢恢复,她们脱发的情况也会恢复正常。此外,产后建议产妇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不要让自己的精神太过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也是会加重女人产后脱发的程度。

1.2、均衡膳食

新妈妈们饮食非常重要。这不仅是正常哺乳的保证,也是满足自身的需要。此外,要多吃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蛋白质:包括鱼、家禽等。特别是牛奶、蛋黄、肉类中含有硫磺的亚米诺酸,这种亚米诺酸可以防止头发脱落。大豆可增加头发的光泽,弹力和滑润,防止分叉或断裂。

绿色蔬菜:菠菜、韭菜等,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

海藻类:海菜、海带等含有丰富的钙、钾、碘等物质。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还可预防白发。

产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2、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2.1、产后营养不均衡:新妈妈产后往往会陷入两种饮食误区:一种为了哺乳拼命进补。另一种为了产后迅速瘦身会采取节食的方法,支持蔬菜水果,不吃主食和肉类。这两种方式都不健康,都可能会由于营养不均衡导致大量脱发。

2.2、精神焦虑:新妈妈产后虽有迎接新宝宝的喜悦,但更多的是照顾新生儿的措手不及和劳心劳力,哺乳的困难,宝宝日夜颠倒的作息,加上产后身体虚弱,就形成巨大的身体压力,造成产后大量脱发。

3、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3.1、注意平衡膳食:新妈妈们在饮食方面要做到膳食合理、营养均衡。应该着重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满足头发对营养的需要。例如牛奶、鸡蛋、鱼等,同时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3.2、保持心情愉悦:愉快的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之一。在月子期间,产妇一定要保持舒畅、乐观的心情,避免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的出现。

女人坐月子饮食禁忌

1、酸、辣和甜的食物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2、盐渍食物

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产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3、冷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导致拉肚,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

女性坐月子注意事项

1、一定要休养一个月或一个半月。产后两周,除了吃饭和上洗手间以外,其他的时间一定要卧床。若常坐或起身走动,可能引起子宫下垂。

2、准备两三条宽度约为30---40厘米,长度可绕腹部12圈半的白纱布。产后要紧绑腹带,防止内脏下垂。内脏下垂将导致妇女病,以及小腹突出,体形难看。绑腹带还可改善产前小腹明显的状况。腹带不能以一般的束裤和束腹带代替。因为它们不但没有效果,还有反作用。产妇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3、前两周洗澡只能用温酒水擦澡。

做法是烧开的水和米酒各一半,加一点点盐巴,用毛巾浸湿,拧干,在身上擦。第 三周起可以淋浴,满月后可泡澡。(顺产者)

4、洗脸刷牙须用烧开过的水放至温热再使用。可以使用保养品。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