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4:5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被蚊子咬了怎么办?我们都知道,夏天的气温比较高,蚊子特别的多,在夏天如果我们没做好预防蚊虫叮咬的话,是非常容易被蚊子咬伤了,所以害怕蚊虫叮咬的朋友要做好预防工作的,那么,被蚊子咬了肿很大怎么办?接下来养生在线网为你讲解相关内容。

1、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之大蒜片敷

我们将切成片的大蒜反复的敷在蚊子叮咬的部位,数分钟,这样的操作是会有非常明显的去痛止痒消炎效果,如果我们被蚊虫叮咬成大包或者发炎溃烂,都可以使用大蒜擦,这种情况12小时后可消炎去肿,如果出现伤口溃烂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2、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之涂洗衣粉

人体被毒蚊子叮咬后不仅红肿起包且刺痒难忍,可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全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3、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之抹肥皂

因为被毒蚊子叮会有一种毒液,这种毒液是酸性的,所以用碱性皂洗也很有效果。用碱性皂洗过以后,平时注意别用手挠,很快就会好了。

4、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之冷敷方法

眼睛被蚊子叮咬之后很容易形成较为严重的肿胀。因为眼睑组织较为疏松,经过蚊子的叮咬自己之后,肿胀程度叫其他组织会很重。可以冷敷患处,同时使用一点含有地赛米松的眼药膏。可以消除红肿肿胀等症状。但是仍然建议冷敷患处,多次冷敷。

5、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之芦荟叶汁

方法:把新鲜的芦荟采摘下来洗净,然后将芦荟榨汁后用纱布过滤,取过滤好的液体,再用棉签蘸取少量芦荟汁涂抹在眼睛被蚊子咬的地方。

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功效:芦荟可以杀菌、抗炎、解毒,蚊子咬了涂抹芦荟有很好的作用。

如何预防蚊虫叮咬

1、用八角、茴香洗澡:厨房的调味罐里找出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这盆水洗澡,洗后身上淡淡的香味就如同加上了一道无形的防护罩一样,蚊子再不敢近身。

2、残茶除蚊:如果你是个有心人,那就收集平时喝剩的残茶叶,将其晒干后就可以在蚊子容易进出的地方燃烧,驱除蚊虫。或者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同样可以驱蚊。不过操作时别熏到自己。

3、风油精驱蚊: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一段时间后清凉油会表层会有污垢,要及时刮掉,以免减弱效力。

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4、安装橘红色灯泡: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如果没有橘红色灯泡,也可用透光性强的桔红玻璃纸套在60瓦的灯泡上,蚊子会四处逃散。

5、电风扇劈蚊:利用蚊子在晚上有趋光的特性,关掉家中所有的灯后,然后开启有指示灯的台扇并大角度摇摆,扇叶会以大力劈空掌扇死许多蚊子。

夏季不提倡使用蚊香驱蚊

1、蚊香的主要成分是具有杀虫作用的药剂,其中含有苯、苯酚和二甲苯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毒性。人一旦吸入过量的这些有毒物质后可能会导致严重疾病,譬如障碍性贫血甚至白血病等。

2、蚊香燃烧时,还会产生一定量的烟灰,香灰中除包括一部分的草木灰之外,还含有少量的铅、铬等重金属,这些香灰扩散到空气中,重金属以及附在灰尘上的细菌会被人吸入到呼吸道,可能会引发多种呼吸道疾病。

3、蚊香燃烧时,会消耗掉室内的部分氧气,如果是密闭的房屋,还会造成屋内的氧气越来越稀薄,对人体健康不利,还会严重影响人的睡眠质量,人第二天起床会感觉到头昏脑涨、萎靡不振。

4、蚊香燃烧时,还会释放一些热量,并蒸发掉一定量室内的水蒸气,这势必会让室内变得更热更干燥,很多人第二天醒来会感觉到口干舌燥,可能会诱发或者加重咽炎,出现咽喉充血红肿等症状,并使便秘等一些疾病加重等。同时,蚊香的灰尘对人的皮肤健康也非常不利。

本文标签: 蚊子 咬了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