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发布时间:2018-01-24 22:50:0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湿气重怎么调理?不少人会举小手说“喝红豆薏仁茶”,红豆和薏仁都是祛湿消肿的食材,搭配一起确实有一定的祛湿效果,但与此相比,有另外三款药茶祛湿的效果更好。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解暑祛湿的冬瓜薏米排骨

材料

冬瓜、猪排骨、薏米(用小点点就行,不要太多哦)、盐、姜、葱。

做法

1、排骨洗净,入沸水中焯2分钟去血水,捞出冲凉水沥干;薏米用清水浸泡15分钟。

2、冬瓜不要去皮,洗干净,连片一起切块;姜切成2片。

3、排骨放进煲汤锅,一次性注入足量水,大火烧开后,去浮沫、下料酒、姜片改小火煮。

4、2小时后,放冬瓜片、薏米再煮40分钟。

5、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

1、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炎、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的功效。

2、薏米,又名薏仁,营养价值极高,易被消化吸收,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者的滋补品,适宜慢性肠炎、消化不良、浮肿等症患者食用,而且据说还可以美白,美白对喜欢漂亮的女人特别有吸引力哦。

3、冬瓜薏米排骨汤非常清淡,汤品很鲜,适合夏天食用。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祛湿养神茶

有些人会觉得四肢沈重浮肿而精神不振,这时选择可祛除湿气的「紫苏」、「藿香」及「广陈皮」等三味药草,将体内的湿气排除,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材料

紫苏2钱,藿香2钱,广陈皮1钱

做法

利用热水一沖,用焖烧杯或保温杯焖个10∼20分钟即可。

湿气重怎么调理?这3款药茶祛湿效果比红豆薏仁茶祛湿更好

祛湿淡斑的薏仁茶

祛除体内的湿气,方法非常简单,学着自制一款药茶即可。下面这款药茶方子来自《本草纲目》,祛湿效果很好。

材料:薏仁、赤小豆、芡实、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

步骤:将以上材料晒干(或直接购买干的材料)后,加水煮,煮得烂烂的,有空就喝。

功效:薏仁具有健脾、祛湿、淡斑的功效,赤小豆可消肿、排毒、减肥,马齿苋可清热解毒、祛痘、抗晒老,淡竹叶有利便、去烦热、清心的作用,槐米可抗炎、抗病毒,绿茶具有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的功效,芡实可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常喝这款薏仁茶,可祛湿减肥、淡斑美白。如果不想麻烦,也可直接购买成品的薏仁茶,比如薏仁茶成分就与此类似。

本文标签: 湿气 红豆 薏仁 祛湿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