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身体毒素不及时排,会加重肝脏解毒负担!千万别忽视

    发布时间:2018-11-13 14:43:5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生活中的毒无所不在,有些很难避免,例如空气污染,因此每天都要好好的帮身体排毒。排毒必须先减毒,包括戒烟、限酒,然后利用自身已有的排毒系统来释放毒素。

身体毒素不及时排,会加重肝脏解毒负担!千万别忽视

首先,每日要喝足2000cc的白开水,多喝水促进排尿,可以将身体的塑化剂、含氮废物排出,如果水喝不够,要谈排毒无异是缘木求鱼。

千万记住,喝饮料、咖啡、浓茶、汤品等不能取代白开水,如果有运动更要再加500~1000 cc的白开水。除了洗肾患者与心脏衰竭患者必须限水以外,请记得多喝白开水。

充足睡眠也很重要,经常晚睡、熬夜、轮大夜班的朋友,容易有口臭、肝脏酵素异常现象。晚上11点就应该入睡,以助肝脏自我修复,储存隔日解毒系统的能量,这是非常重要的排毒观念。

此外,也要多吃蔬果,经常摄取下列食物,可以帮助肝脏解毒酵素系统运作加分:

身体毒素不及时排,会加重肝脏解毒负担!千万别忽视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绿花椰菜、高丽菜、芥蓝、萝卜、羽衣甘蓝等,其中的异硫氰酸盐以及引哚植化素有助肝脏排毒。

大蒜及姜黄:大蒜的含硫化合物、硒元素,以及姜黄中的姜黄素,可以激活肝脏的解毒酵素功能。

绿茶:绿茶多酚和儿茶素也可以活化肝脏解毒系统。

柑橘类、番石榴、奇异果:这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促进肝脏制造出更多负责代谢毒素、脂肪以及有害物质的酵素。

身体毒素不及时排,会加重肝脏解毒负担!千万别忽视

苹果:苹果最好连皮吃,但注意必须将皮上的农药及果蜡洗干净,苹果的不可溶纤维以及果胶,可以提高肠道的排毒效能,减少肝脏解毒的负担。

本文标签: 排毒 解毒 身体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