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想要不得痔疮,首先就得预防便秘,3种食物能促消化

    发布时间:2018-10-28 09:42: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痔疮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没发作的时候就觉得无关痛痒,可一旦发作起来就会导致出血、疼痛,这不仅让身体备受煎熬,还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质量。得了痔疮后,一定要立刻去医院就诊,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也十分重要。

下面3种食物能够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有效杜绝痔疮

1、香蕉

想要不得痔疮,首先就得预防便秘,3种食物能促消化

香蕉是十分常见的水果之一,不仅价廉物美,而且味道十分香甜顺口。香蕉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增强饱腹感,促进肠胃消化,增大粪便的体积,促进排便,非常适合便秘者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虚寒、容易胃痛腹泻者应尽量少食,胃酸过多者最好就别吃了。

2、菠菜

想要不得痔疮,首先就得预防便秘,3种食物能促消化

中医认为,菠菜味甘、性凉、归胃经、小肠经、大肠经,具有养血、止血的功效。经研究发现,菠菜中含有合高植物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消化,对患有便秘、痔疮等疾病的人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菠菜碎好,但不适合脾胃虚弱、大便溏泄的人食用,需谨慎。

3、槐花

想要不得痔疮,首先就得预防便秘,3种食物能促消化

槐花大多在夏季盛开,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槐花有股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能使人心情愉悦。同时,槐花还有另外一大用处,那便是治疗痔疮。痔疮患者可以采摘新鲜的槐花来煮粥、泡茶、酿成蜜,可以起到凉血止血、清热解毒的功效,对皮肤的真菌和病毒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本文标签: 痔疮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