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发布时间:2018-12-19 10:19: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有非常喜欢吃糖的习惯,不过大部分应该都听过糖吃多了可能会得糖尿病,可是这种说法是不是准确的呢。想必大家都想知道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下面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糖吃多了不会得糖尿病。糖尿病是机体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的结果,与糖摄入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胰岛功能好,摄入再多的糖也可以利用、分解,使得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为什么有人吃糖得糖尿病

糖吃多了极少成为糖尿病患者的唯一发病因素,这些人往往有糖尿病家族史,而且自身有机体功能障碍,如糖耐量降低,胰岛素抵抗等。而且肥胖或缺乏运动、久坐不动的人以及饮食不健康,吸烟、酗酒的人,长期睡眠不足的人都是患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糖尿病能吃糖吗

糖尿病人能吃糖,但要限糖。糖尿病人适量吃糖,可以为机体补充能量,以免低血糖危害健康。但如果糖尿病人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不加以限制,那么会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糖尿病如何正确吃糖

糖尿病人应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工作量、活动量等决定人体所需的总热量,在不超过总热量的前提下,尽可能使食物多样化,可以吃一部分含糖食物或升糖食物。

糖吃多了也不会得糖尿病的,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吃多了糖,尤其是小孩子。吃多了容易生蛀牙什么的,所以还是多多注意吧。

本文标签: 吃糖 糖尿病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