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口臭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8-31 17:14:0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口臭,会严重影响生活和社交、给人带来无限烦恼的一项身体毛病。它又分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等生理性口臭。经常刷牙或者使用漱口水、吃口香糖的方法可以减轻和避免口臭,但是要根治口臭还是要找出病根进行治疗。此外,有口臭的人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减少口臭。

口臭怎么办?

口臭应该多吃什么?

1、纤维含量高的蔬菜

比如芹菜。它能够消除口腔异味,尤其是烟味,而且还能促进消化,对肠胃不良引起的口臭有一定作用。

2、发酵类的奶制品

比如酸奶。它含有很多有益的乳酸菌和益生菌,能有效降低口腔中硫化氢的含量。

口臭怎么办?

3、新鲜水果

比如苹果、柠檬。它们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纤维素,有助于唾液分泌,还可以清洁口腔。

口臭要少吃什么?

1、少吃含糖分高的饮料还有蛋糕等甜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造成牙斑,会腐蚀牙龈和牙齿,引发口臭。

2、韭菜、大蒜等气味浓烈的刺激性食物,口臭患者本身有难闻的口腔异味,再加上这些食物浓烈的气味,更令人不敢靠近了。

口臭怎么办?

3、熏肉类制品,这类食品不仅本身含有浓烈的气味,而且不易消化,会使肠胃产气,增加口腔异味。

怎么检查自己有没有口臭?

1、双手合在一起,放在嘴巴和鼻子上哈气,闻味道;

2、贴近镜子,对着镜子呼气,闻味道;

3、取一根棉签放在嘴里,在舌头和牙床上划过、搅动,取出闻味道;

4、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个人帮你闻一闻。

本文标签: 口臭 口臭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大多是由于病毒性肝炎……
        我们每天都会和枕头亲密接触,可你是否知道,每天……
        8月8日,温州某男子因吃了一碗粪水臭豆腐造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