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发布时间:2019-04-27 14:48:3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我们都知道,也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在和自己的朋友交往过程中,大多数人基本都会对朋友出现有求必应的情况,但是大家是否知道该怎样学会拒绝呢?其实学会拒绝也是我们必备的社交既能,下面就来和养生在线小编看看怎么拒绝对方才不会伤感情吧。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拒绝别人,因为这样十分的重要,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占便宜。倘若你不能很好的学会绝别人不合理的请求,那么你可能会被别人占一辈子的便宜。

我不是说每个人都是喜欢占别人便宜的坏人,只是如果一个人太过软弱,没有自己坚定的主张,自己身边的朋友都会被慢慢地“宠坏”,不自觉的变成对自己占便宜而毫无愧疚的人。

内心软弱的人没有自我,自信心低下,不会或者不敢当面拒绝别人,只会一味地满足或者接受别人的要求,从而陷入到恶性的剥削关系中。这是朋友关系吗?这分明就是一种“主仆”关系。

那么如何做到科学的拒绝别人呢?

1.拒绝的理由要真实

在拒绝的过程中,还想保持与对方的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要采取同情的语调,用了解对方的心情来处理。有的人在拒绝别人时,因为感到不好意思,而不敢据实言明,致使对方摸不清自己的真实意思,而产生许多不必要的误会。其实,在交际过程中,有时不得不拒绝,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因此而伤害交情的并不多,倒是有的人说话含含糊糊,模棱两可,反而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造成彼此关系的破裂。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2.不要伤害对方

每个人都怕被别人拒绝,因而,在拒绝他人的时候,只要顾及到对方的自尊心,就可以避免关系的紧张。因为人是感情的动物,时常有一种充满偏见的自尊心行为。因此,与人交际时,务必遵循这一原则。

3.用友情来说服对方

要让自己的意见不引起对方的反感,最好是让他明白:你是他最忠实的朋友;自己并不强迫他接受反对的意见;你是最关心他的人,是从他的长远利益来考虑的。

怎么拒绝他人的请求?

学会正确拒绝的方法

拒绝要早:时间拖得越长,对方越觉得有希望。所以拒绝一定要尽早,绝不可模棱两可、犹豫不决,要据实向对方表明你的态度,好让对方有所准备,去进行另,一场交涉。

态度要坚定:避免迁回曲折在婉言拒绝的时候,不能太用曲笔,一定要让对方觉察到你的态度。

选对场合:拒绝别人时,一定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否则会让对方尴尬。在小场合拒绝人时,至少保存了他的自尊。

本文标签: 拒绝 他人 请求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与人交往的技巧有哪些?现在的社会发展非常快,……
        成熟的人有哪些特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
        吵架的时候怎么处理比较好?我们在平时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