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怎样处理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15 11:38:1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一门学问,很多人不懂得人际交往,在交谈中总会带来一些尴尬,人际交往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脱离交际圈,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会有自己的交际圈。很多人在人际交往时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如何处理人际交往中遇到到的问题呢?

1、猜疑是一种完全由主观推测而产生的不信任心理,主要原因是思维的封闭,缺乏自信心,缺乏对他人的信任,这样只会束缚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陷入自我封闭的的境地之中。要排除这种心理,将使你受益匪浅。

2、嫉妒是一种消极的心理品质,是看到别人成功了,而自己却没成功,想超越却做不到的时候所产生的一种由羞愧..愤怒,怨恨等组成的复杂情感。这种情绪很容易占据你的心智,从而转化为对所比较对象的不满和愤恨。要知道别人成功了,一定复出了些许努力,何不化为动力追上去呢。

3、害羞是人常见的一种心理现象,但过分的害羞就是属于心理问题了,指一个人过多的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至于无法表达自己的情感,是一种阻碍交往的心理状态。害羞的人自己会感到沮丧,易产生焦虑与孤独感。要敢于敞开心扉锻炼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4、自卑是一种过低的自我评判而产生的消极情绪,总认为别人会看不起自己,深层体验就是自己看不起自己,怀疑自己的能力,对别人的评价极其看重,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5、自私心理师由不正确的价值观引起的,以纯功利的观点看待人际关系,以自我为中心,只关心自己,不为他人的处境与利益着想,人们普遍的讨厌这种人,想要与他人平等相处,虚心接受别人建议和正确的意见来全面的提升自己。

6、自负的人只关心个人的需要,强调自己的感受,把自己看得太高,看不起他人,过度防卫,有明显的嫉妒心,一般这种人有很强的自尊心,当别人取得成功时便找各种理由心里来维持自己的心理平衡。这种人很难与他人交往。虚心接受他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人际交往中遇到问题也是很常见的,但我们不要因为一时丢失了面子就失去自信,在人际交往中我们要学会放下面子,学会主动问候,学会正确处理人际交往中出现的问题。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与人交往的技巧有哪些?现在的社会发展非常快,……
        成熟的人有哪些特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
        吵架的时候怎么处理比较好?我们在平时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