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领导如何激励员工?领导激励员工有什么原则?

    发布时间:2018-11-05 21:20:5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一个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领导的指导,这就要求领导既要正确引导,同时员工工作也有积极性,想要提高员工的积极性,离不开领导的激励和帮助。那么领导如何激励员工?领导激励员工有什么原则?

领导如何激励员工

1、领导可利用物质激励

常用的物质激励形式有工资、奖金和福利等。 金钱和物质是维持因素,不给不行,给了也不能起到激励的作用。我们经常听到这些声音:

辛苦了一年就发这么点奖金,老板太抠门了;给我加工资是应该的,早该给我加了,我还嫌少了呢,谁谁做了什么,他凭什么拿的比我还多;绩效工资还不如不搞,达到了指标就奖励那么点,如果没完成罚得更多;我辞职不是因为工资问题,是干得没劲,没法做。再说,企业不可能无限制地使用金钱,各层级管理者对于金钱资源的支配权是有限的。

2、领导可利用精神激励

2.1、目标激励

企业通过制订其本身的愿景,使员工的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协调一致,使企业与个人得到共同发展。

2.2、荣誉激励

企业根据员工对组织的不同贡献,给予员工相对应的荣誉激励,以满足员工的自尊需要及成就感,从而达到组织激励的目的。

2.3、培训激励

企业将有潜力的员工、年轻的员工或有贡献的员工进行更深一层次的职业培训来提高员工的能力,使员工感到组织的重视,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2.4、晋升激励

对企业有贡献的员工,企业的领导者应将这一员工进行职业晋升。通过提升员工的工作岗位,满足员工自我实现需要。

2.5、参与激励

对于有能力的员工,企业的领导者应给予员工充分的信任,将一些事物交给这些有能力的员工,使员工参与到企业的管理事务中,来培养员工的参与意识。

3、领导可利用感情激励

感情激励就是通过强化感情交流沟通,协调领导与员工的关系,让员工获得感情上的满足,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一种激励方式。为强化感情激励,企业领导必须深入一线、深入员工,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增进彼此的理解和信任。

好领导激励员工有什么原则

1、有要求才会做(告诉员工做什么、为什么做、怎样做、做到什么程度最好);有测评会做得更好(对照标准,给予监控,随时评价);有奖励才能做得最好(包括物质和精神奖励,更重要的是赞赏和肯定)。

2、员工在工作中的表现,是他们的管理者给予强化的结果(不断的辅导、纠正、激励)。

3、如果员工的工作表现没有达到期望的目标,则说明管理者的强化没起作用。那么就继续强化,直到员工的行为表现发生变化为止。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与人交往的技巧有哪些?现在的社会发展非常快,……
        成熟的人有哪些特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
        吵架的时候怎么处理比较好?我们在平时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