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面试需要带什么东西?面试时有什么禁忌?

    发布时间:2018-11-05 21:09:2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面试会给面试官留下第一印象,因此面试期间的相关准备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在去企业面试的时候经常会漏掉简历等材料,这会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为了能够留下好的面试印象,我们需要准备足面试所要的东西。那么,面试需要带什么东西?面试时有什么禁忌?

去面试需要带什么东西?

1、简历。也许你会问:“我的简历不是已经交给他们了吗?为什么还要带?”在面试时,偶尔会发生用人单位找不到简历的情况。例如:参加面试的人很多,简历混淆;招聘经理不小心把简历丢失;甚至招聘经理会故意考验你是否准 备充分、设想周全。在这种情况下,你将一份备好的简历交到面试者的手中,势必有助于你在“前3分钟印象分”上获得加分。

2、纸笔。面试材料中,还应备有纸笔,目的是在有必要的时候做记录,但这并不是提醒大家一定要记笔记。

3、证明材料。原则上讲,在校园进行首轮面 试时用不着带太多的证明资料,甚至可以不带材料(有专门要求的情况除外),因为你在简历中已经提到了这些情况,完全可以假定招聘单位会相信简历内容。而第二轮面试多在公司进行,可以准备证书、已发表文章、学术论文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但注意所携带的材料要和你所要应聘的工作有一定相关性。

面试回答需要哪些技巧?

1、把握重点,简捷明了,条理清楚,有理有据。一般情况下回答问题要结论在先,议论在后,先将自己的中心意思表达清晰,然后再做叙述和论证。否则,长篇大论,会让人不得要领。

2、讲清原委,避免抽象。用人单位提问总是想了解一些应试者的具体情况,切不可简单地仅以“是”和“否”作答。应针对所提问题的不同,有的需要解释原因,有的需要说明程度。

3、确认提问内容,切忌答非所问。面试中,不知从何答起或难以理解对方问题的含义时,可将问题复述一遍,并先谈自己对这一问题的理解,请教对方以确认内容。对不太明确的问题,一定要搞清楚,这样才会有的放矢,不致答非所问。

4、有个人见解,有个人特色。用人单位有时接待应试者若干名,相同的问题问若干遍,类似的回答也要听若干遍。因此,用人单位会有乏味、枯燥之感。只有具有独到的个人见解和个人特色的回答,才会引起对方的兴趣和注意。

面试时有哪些禁忌

1、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找一份理想的职业是每个求职者的愿望,无可厚非。但美好的愿望应根植于自身素质和客观现实之上。审时度势,准确定位是求职成功的关键所在。眼高手低,这山望着那山高是求职之大忌。

2、忌妄自菲薄,患得患失。招聘单位所聘岗位和专业很可能与自己所学专业或原从事职业不同,这时你切不可把自己禁锢于原有小天地中守株待兔。只有增强自信,勇于挑战和跨越自我,及时调整自我心态,适应周围环境,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3、忌盲目应试。要分清单位的性质和对求职者的要求,切不可以应聘企业、公司的准备去进行公务员或教育岗位的面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与人交往的技巧有哪些?现在的社会发展非常快,……
        成熟的人有哪些特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
        吵架的时候怎么处理比较好?我们在平时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