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呢?秋季月经期禁忌食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9-26 14:09: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呢?秋季月经期禁忌食物有哪些?众所周知,女人到了每月经期一定要注意进行合理饮食,因为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及时补充女性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能增强人体抵抗力,那么,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呢?下面养生在线小编为你做介绍吧。

1、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榴莲

中医方面认为,榴莲性热,服用之后具有活血散瘀的作用,如果女性痛经的时候服用榴莲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所以非常的适合那些会痛经的女性服用。除此之外,经常服用榴莲还能够有效的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令身体的体温上升,很适合体寒的人群服用。

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呢?秋季月经期禁忌食物有哪些?

2、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番茄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番茄时一个较好的选择。尤其是肥胖的女性朋友来说更加诱惑。番茄用来在冬季减肥比较合适。这种一种热量低、含水量极高的蔬菜,由于其便携性,也常被当作水果食用,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3、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桑葚

桑葚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能够令肌肤更加的白皙、头发更加的乌黑,同时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另外,桑葚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对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冠心病还有贫血等等都具有非常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4、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等营养成分,其中的β胡萝卜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维生素B1有保护神经系统的作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经期适量吃些胡萝卜能帮助补血,并缓解经期情绪不稳。

5、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清胆固醇、调节神经和内分泌功能。玉米中还含大量的镁,镁对人的情绪有一定的影响,体内缺镁,人的情绪就会变得十分的紧张,进而增加激素分泌,易引起痛经。

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呢?秋季月经期禁忌食物有哪些?

6、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南瓜

南瓜是一种含锌元素较多的蔬菜,锌可以减少皮肤油脂分泌,进而有效改善经期长痘痘,且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

秋季月经期不能吃什么

1、茶

经血中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含量很高,所以女性在经期更容易出现铁质流失的情况。而茶中的鞣酸物质在肠道中容易与铁离子发生结合,形成沉淀,从而导致体内铁离子的含量更低,给女性健康带来危害,所以女性在经期应该尽量不要喝茶。

2、辛辣食物

女性在经期应该尽可能的吃一些清淡、富有营养的食物,而不宜吃辛辣食物,比如说:花椒、胡椒、辣椒、丁香等。因为这些辛辣食物刺激性很强,容易引起盆腔血管发生收缩,从而引起经血量过少,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经血突然停止。所以,为了保证月经的正常,请不要吃辛辣食物。

3、生冷食物

女性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对于子宫而言,保暖是保护子宫健康的重要手段。所以,女性在经期不应该吃生冷食物。因为生冷食物一旦进入体内,会使得子宫内膜的温度骤然下降,从而引发月经失调、月经周期不规律、经血量异常等一系列问题。

秋季月经期吃什么好呢?秋季月经期禁忌食物有哪些?

秋季月经期注意哪些事项

1、寒温适宜。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不要吃生冷食物或少食辛辣炙热之品,不宜饮酒。

2、调畅情志。月经期经血下泄,阴血偏虚,肝气偏盛,此时情绪易于波动。若遇忧思、惊恐、悲伤、郁怒,均可引起冲任气血失和而发生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痛经、闭经等病。故经期要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以免加重经期不适或月经病的发生。

3、避免劳累。过度劳累,老则气耗,气虚血失统摄,易发生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甚至崩漏等。故经期不宜参加强体力劳动与剧烈体育运动。

4、保持清洁。不宜盆浴、阴道洗涤,严禁房事,以免感染湿热邪毒、病虫,损伤冲任、胞宫而发生妇科病。同时注意外阴清洁,卫生巾和内裤要柔软,勤更换。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介绍的有关秋天女人经期食物及饮食禁忌,女人经期我们要做好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切忌不要吃生冷的辛辣的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