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从小要开始注重保养 养气乃根本

    发布时间:2019-11-09 23:13: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很多中医都认为,人的呼吸、代谢、血液运行与抵御外邪等一切生命活动,都是通过气的作用来实现和维持的,要是每个父母若能帮助儿女保养元气、宗气、营气和卫气,孩子便不容易生病,健康成长。

养生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事,甚至从小就要开始注重保养,还要以养气为重。

有网络文章说,人从胚胎开始,“气”就萌芽。胎儿在母体内进行呼吸,吸收营养和发育,靠的是母亲的元气。之后,胎儿从坠地“哇”地一记哭声到吮奶,都是气的延续。这个说法,到底是否可信?

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受询时指出,养生从养气开始,来自于《黄帝内经》,该书提到,养气主要是指保养四种气,即元气、宗气、营气和卫气。中医认为,人的呼吸、代谢、血液运行及抵御外邪等一切生命活动,都是通过气的作用来实现和维持的。父母若能帮助儿女保养这四种气,孩子就会健康成长不生病。元气依赖父母

林医师说,胎儿靠母体进行内呼吸和发育,其实不仅仰赖母亲的元气,从父亲那里继承来的先天性“气”也很重要。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