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10个保养清单 留住你年轻美肌

    发布时间:2019-11-09 20:21: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不老丹是个传说,但是抗衰老却是个永恒的话题。很多女性求助于各种护肤品、化妆品和美体机构,无非希望能够让皮肤保持饱满年轻的状态。不过,其实你也可从细节着手,只要给自己列个保养清单,并坚持每天进行,就可以留住年轻美肌。

不老丹是个传说,但是抗衰老却是个永恒的话题

一个美丽的女人,第一眼吸引别人的便是她光泽的肌肤。专家提醒,想保持“不老肌肤”,不能只想外部解决,而是要全面改善身体状况。小编为你列出一份让肌肤不老的日常保养清单,天天做就能让皮肤冻龄。

一个美丽的女人,第一眼吸引别人的便是她光泽的肌肤

1、每天保证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主食当中至少1/3是粗粮、豆类或薯类

这些食品可以供应充足的膳食纤维,排除污染、畅通肠道,还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预防皮肤出现斑点和暗沉。

此外,少吃油腻、辛辣,少吃太咸和太甜的东西,也是防止皮肤老化的必需条件。

每天保证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主食当中至少1/3是粗粮、豆类或薯类

2、每天保证半小时让身体发热的运动

经常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强化心肺机能,就等于给皮肤输送更多的养分和氧气,还能让肌肉紧实,内脏脂肪比例下降。

而且,这些运动还能避免面部过早下垂,预防双下巴。

每天保证半小时让身体发热的运动

3、每天保证11点前入睡,睡得足够香甜,至少睡够7小时

真的没有什么事情重要到让你12点还不睡觉!所以,只要感觉身体疲劳,就要及时休息。如果某天不得不熬夜,此后三天必须提前休息,或通过午睡来及时弥补,避免皮肤衰老。

每天保证11点前入睡,睡得足够香甜,至少睡够7小时

4、保证体重稳定

经常饥饿减肥,减肥后又反弹,是最伤皮肤的。皮肤不是橡皮筋,这两个月鼓起来,过两个月又瘪下去,必定导致皮肤衰老。

经常饥饿减肥,减肥后又反弹,是最伤皮肤的

5、坚持做有氧运动

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抗衰老。

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快走、慢跑、滑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跳绳/做韵律操等等。

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抗衰老

6、至少早晚各一杯白开水

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则能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于黏稠。血液黏稠会加快大脑的缺氧、色素的沉积,使衰老提前来临。因此,每晚饮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

7、多吃柑橘类水果

吃柠檬可以排毒­是不是很难以置信呢。科学家证明,柠檬可以促进肝脏和肾脏排出毒素,只有将身体脏器里的毒素排干净了,肌肤才能变得通透有光泽。

另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例如橘子)还可以帮助防止皱纹的产生呢。

科学家证明,柠檬可以促进肝脏和肾脏排出毒素

8、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护肤品只是一种外在保护,不可能改善皮肤内部的机能,各种夸大宣传都不必相信。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年龄需求来选择适宜的护肤品,比如干性皮肤要选择保湿的,油性皮肤就着重控油;20岁左右做好基本保湿即可,35岁之后就可以适当选用抗皱产品。各年龄阶段都要注意防晒,但不要选择过于油腻的防晒霜。

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年龄需求来选择适宜的护肤品

9、补水保湿是基础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人体内的透明质酸是人体摄入含有丰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而透明质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少,在电脑紫外光的照射和遇热的情况下,透明质酸会缓慢的分解消耗。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

因此年龄越大就越会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皮肤松弛等衰老现象。想要避免老化,就要在日常中做好保湿工作,除了多使用保湿水、多喝水外,还可以多进食富含水分和各种营养素的水果。

10、隔离防晒是关键

阳光中的UVA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两大元凶之一。每天坚持涂抹防晒霜(防晒系数15以上),可将肌肤的光老化程度降低。

阳光中的UVA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两大元凶之一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