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怎样洗涤才会不变型、使内衣寿命更加长久?

    发布时间:2019-11-07 23:12: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最近听很多闺蜜们抱怨,几百元新买的内衣,没穿几次就没法穿了,不是皱皱巴巴就是肩带没有弹性。相信不少女性朋友也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如何才能正确洗涤内衣? 怎样洗涤才会不变型、使内衣寿命更加长久。

洗涤内衣是有学问的,好的内衣最好用手洗,特别是附有钢丝或钢圈的内衣,千万别用洗衣机洗涤或脱水,那会让你的内衣严重变形,也会伤害质料。 一起来看看正确洗涤内衣的十项守则吧。

1、仔细阅读内衣的标签。标签上的不同图案,代表不同的洗涤及保养的处理方法。

2、如果内衣的标签上没有注明必须手洗,但一定要注意用洗衣机洗涤内衣三分钟足亦。长时间洗涤容易导致衣物变色或染色。

3、内衣弄脏了应尽快清洗,时间愈长,污渍渗入质料纤维组织,会愈难清洗。

4、清洗内衣前首先检查内衣,如有脱线处必须先缝合,还要钩好背钩,扣牢肩带,以免洗涤过程中钩到面料。

5、洗涤时,应先将中性洗剂溶解于30℃-40℃的温水才可放下衣物,浸泡一会儿后用手轻拍,不要用力洗刷以免磨损面料。

6、清洗时要彻底冲净洗剂。

7、洗后切勿使用衣物柔顺剂,避免损坏内衣的弹性纤维。

8、洗好以后不能用手拧干,只可用干毛巾包裹,用手挤压,让毛巾吸干水分后,将内衣拉平至原状,如是胸围要将罩杯形状整理好。

9、湿的文胸要以杯与杯中间的点挂起来,切忌将肩带挂上因为水分的重量会把肩带拉长。

10、日晒易使衣物变质及褪色,所以内衣只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内衣如何妥善保管?

存放时一定要确定内衣已经完全晒干,也可在衣柜内放一些干燥剂吸走湿气。内衣存放时一定要远离防虫剂,因为防虫剂是丝质、弹性衣料的克星,一经接触,便会变脆松弛、失去弹性。

随意地置放会使内衣变形,因此折叠时,无钢丝内衣可以将一边罩杯折到另一边罩杯内,然后把肩带和背部放进内衬。如果是有钢丝的胸罩,只要摊开平摆即可,内裤可以卷成圆条形,非常容易收拾,也节省空间。

此外,还可以使用专用的内衣收纳盒,可以有效的将内衣整理,并且十分节省空间。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