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月经期间上火不能吃什么水果?

    发布时间:2019-06-17 20:44:2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月经期间上火不能吃什么水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发现,有些女性朋友她们在月经到来的时候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为什么女性月经期间会上火呢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下面小编为你介绍。

1、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月经期间上火可考虑食疗去火,注意饮食清淡,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也可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多喝水,女性来月经上火时建议多喝白开水,自然凉的白开水比较容易吸收,不过要记住喝水时要慢慢的喝,不要一次性大量的快速饮水。服用药物,对于一些情况严重的女性,就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必须需要服用药物,可以服用清热解毒药物如上清丸等来进行调理。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月经期间上火不能吃什么水果?

2、月经来了需要注意什么

不要让自己受冷,受凉。切忌生冷辛辣食物。这段时期不宜下水游泳,不宜摸冷水。如果腹痛,请用热水袋捂紧小腹。避免剧烈运动。可以引用适量红糖姜汤。月经不准或是经常疼痛需要调经药服用。多休息,少劳累。选择适合自己的卫生巾。

3、上火的症状有哪些

有全身热性症状的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这种情况内生的火热情况比外感火热多。如工作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吃辛辣食物等,易从内生火。

实火临床表现:面红目赤、口唇干裂、口苦燥渴、口舌糜烂、咽喉肿痛、牙龈出血、鼻衄出血、耳鸣耳聋、疖疮乍起、身热烦躁、尿少便秘、尿血便血、舌红苔黄、脉数。

虚火临床表现:多因内伤劳损所致,可进一步分为阴虚火旺和气虚火旺(气虚内热)两型。阴虚火旺多表现为潮热盗汗、形体消瘦、口燥咽干、五心烦热、躁动不安、舌红无苔、脉细数。气虚火旺常见症状有全身低热、午前为甚、畏寒怕风、喜热怕冷、身倦无力、气短懒言、自汗不已、尿清便溏、脉大无力、舌淡苔薄。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月经期间上火不能吃什么水果?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香蕉。香蕉属于最为典型的寒性食物,这对于经期的妹纸们,那么这种水果当然更加不能吃太多哦!经期最好是不要吃太多。很多人聪明的选择吃香蕉和牛奶来缓解痛经的情况,但是这个方法不一定就靠谱,因为这个方法很容易导致痛经的情况,因为香蕉本身属于寒性的食物,吃多了香蕉,很容易造成经血淤积带有血块的情况。

柿子。柿子同样属于典型的寒凉水果,摄入过多,这也会直接造成刺激子宫收缩的情况。而子宫收缩的话导致经血量大大的增加,经期延长,会引起痛经!所以经期不要吃柿子。

西瓜。西瓜属于这个季节最为火爆的水果,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梨子也是属于一种寒性食物,那么大家可得注意,一般人也不可以吃太多,更何况在经期的姐妹们,经期远离西瓜。

梨子。梨子一般都是用来都用来润肺解渴,具有很好的清凉润喉的作用,但是梨子本身属于凉性的水果,这对于经期保暖工作来说,这有很大的冲突。

女性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柑橘。中医认为柑橘具有理气通络等功效,因此建议经期的女性要适当的多食用,更有利于经血的排出。

番石榴。女性在午餐之后的水果可以选择番石榴,因此番石榴不但补充维生素C还能有效缓解经期水肿。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月经期间上火不能吃什么水果?

番茄。女性在经期的时候番茄时一个较好的选择。尤其是肥胖的女性朋友来说更加诱惑。番茄用来在冬季减肥比较合适。这种一种热量低、含水量极高的蔬菜,由于其便携性,也常被当作水果食用,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无花果。很多女性到了经期食欲不振,又或者食欲突然变好了想大吃特吃一顿,这个时候吃些无花果是最好的。无花果的热量低,同时又有极其丰富的营养最适合女性经期当成零食吃。

草莓。经期时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时期,防止皮肤老化必不可少。想要保养护肤的女性经期就要多吃草莓。草莓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抑制毛细血管收缩,减缓衰老。

通过上文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女人月经期间上火的具体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每次来月经会上火的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些适合的水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