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5 16:20:2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更年期对女朋友而言,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所以到了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更要做好养生工作,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今天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更年期失眠盗汗怎么办。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年期有盗汗情况的女性。

1、更年期失眠盗汗的饮食调理

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盗汗症状主要是因为阴虚内热,虚阳上亢,而同时又津液不固所导致,此时进行饮食调理是缓解更年期盗汗的关键所在。对于更年期盗汗的情况,女性可以多吃一些生津滋阴的水果和蔬菜,例如梨、香蕉、猕猴桃、番茄、白萝卜等效果都是极好的。与此同时,更年期女性还要忌食辛辣刺激的食品,多吃豆制品。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2、更年期失眠盗汗的运动养护

临床数据统计表明,对于缺乏运动锻炼、吸烟、肥胖等更年期女性,出现盗汗的症状几率较高。这是因为适当的运动锻炼能够有利于虚汗的排出,同时增强体质预防潮热盗汗。因此日常生活中更年期女性要养生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多进行适当的运动养护。

3、更年期失眠盗汗的起居调节

对于更年期盗汗的女性,可以适当调节起居环境的温度和湿度。顾名思义就是经常盗汗的女性可以居住在稍微偏凉的环境,也可以换上凉席、水枕头等来降低温度。另外经常保持被褥、睡衣的干净、经常沐浴等,从而减少盗汗对皮肤带来刺激,引发其他的不良症状也是十分关键的。

4、更年期失眠盗汗的其他注意

4.1、寻找诱因:潮热多是间歇发作,且有因人而异的诱因。更年期盗汗失眠日常应注意自己的一切活动、饮食、环境和情绪等方面变化,必要时也可记日记。有些妇女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诱发潮热的行为模式。因此,也就找到对症克服潮热出现的方法。

4.2、衣服调剂:在公开场合潮作往往使人感到难堪,这对潮热更如火上加油。因此,更年期妇女不妨穿一两层衣服,以便在潮热发作时随时增减。

4.3、天然衣物:更年期盗汗失眠的患者适合穿着天然纤维织物,如绵、毛料等。

4.4、避免烟酒: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造成血压和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故更年期妇女不宜饮酒、吸烟,咖啡、茶等也应少饮,这有利于缓解和预防更年期盗汗失眠。

更年期失眠盗汗的食谱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1、莲子百合粥

食材:莲子、百合、大米各30克,枸杞6克,冰糖适量。

做法:把莲子、百合、大米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煮粥,粥将好时入枸杞,再煮5分钟后加冰糖适量调味,每日早晚各食1次。

适用:缓解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盗汗等症状。

2、麦黄芪大枣粥

食材:小麦100克,黄芪20克,夜交藤20克、大枣10粒,冰糖适量。

做法:将黄芪、夜交藤放在砂锅内,加水煎成药汁,煎好后倒出约一碗。然后,锅内加水,放入洗净的小麦和大枣,大火烧开,改小火煮成粥;粥将熟时,倒入煎好的药汁,再煮一会儿,放冰糖调味即可,每天早晚当粥食用。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功效:可有效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多梦、出虚汗、情绪低落等症状。

女性更年期盗汗的症状有哪些

根据盗汗病人的临床表现,可 分为轻型、中型和重型三种。

1、轻型盗汗的症状

轻型盗汗的病人,多数在入睡已 深,或在清晨5时许或在醒觉前1~2小时时汗液易出,汗出量较少,仅在醒后觉得全身或身体某些部位稍有汗湿,醒后则无汗液再度泄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适的感觉。

2、中型盗汗的症状

中型盗汗的病人,多数入睡后 不久汗液即可泄出,甚则可使睡装湿透,醒后汗即止,揩拭身上的汗液后,再入睡即不再出汗。这种类型的盗汗,病人常有烘热感,热作汗出,醒觉后有时出现口干咽燥的感觉。

3、重型盗汗的症状

重型盗汗的病人,汗液极易泄出。入睡后不久或刚闭上眼即将入睡时,即有汗夜大量涌出,汗出后即可惊醒,醒后汗液即可霎时收敛。再入睡可再次汗出。出汗量大,汗液常带有淡咸味,或汗出同时混有汗臭。汗出甚者可使被褥浸湿,一夜非数次替换睡装则无法安睡,有个别重证病人能使被褥湿透,被褥较薄或用席子时,汗液可在床板上印出汗迹。

综上所述,女人在更年期到来之前要对更年期症状有所了解,一旦发现,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调理,如果更年期有盗汗的情况,也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进行调理。

本文标签: 更年期 盗汗 怎么办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