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能养生?

    发布时间:2019-05-20 10:27: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能养生?众所周知,夏天的气温是非常的热,这样燥热的天气,人们容易出现心烦气躁的情况,尤其是女性朋友,在这样炎热的夏天一定要做好平时的饮食养生工作,那么,女人夏季喝什么能养生?下面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

1、女人夏季养生喝冬虫草老龟汤

材料:老龟一只,冬虫草适量。

做法:老龟、冬虫草洗干净备用;炖盅里放入5饭碗凉开水,把备用材料放进一起炖3小时;炖好后调味(其实只需加适量的盐即可)。

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皮肤的功效,是白领女性四季适宜的补品。

功效:改善睡眠质量、让脸色变好。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能<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

2、女人夏季养生喝天麻乳鸽汤

原料:乳鸽,天麻,枸杞,金华火腿,赤肉。

调料:精盐,姜片,胡椒粒和粉。

做法:将乳鸽杀好。放上赤肉,天麻,枸杞,金华火腿和调料,加水隔水文火炖3―4小时即可!

天麻对于头疼眩晕、肢体麻木效果特别好,而乳鸽营养丰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脑过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睐。

功效:改善压力性头痛

3、女人夏季养生喝乌龙茶

乌龙茶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可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发的肥胖。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能<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

4、女人夏季养生喝荷叶茶

古代减肥秘药。一种用荷花的花、叶及果实制成的饮料,不仅能令人神轻气爽,还有改善面色、减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叶茶来减肥,需要一些小窍门。首先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效果不好。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有便秘迹象的人一天可喝4包,分4次喝完,使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利。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时饮用。其好处在于不必节食,荷叶茶饮用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变得不爱吃油腻的食物了。

女性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1、莲子

夏天本就是劳心劳力的季节,所以,吃莲子。莲子有俗称为莲子养心。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可以多选择吃一些莲子。

功效:防癌抗癌,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降血压,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强心安神,具有显着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能<a href=http://www.yswo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生</a>?

2、草莓

初夏的时候,也是草莓要下市的时候,这个时候,多吃一些时令的草莓,对身体也有好处,能帮助我们清掉体内的毒素。

功效:滋补调理,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降血脂、防癌,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清除有毒物质,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女性夏季饮食养生的常识

1、饮食要清淡

夏季,天气本就炎热干燥,女性朋友在饮食上应尽量避免吃得过于油腻,最好相对清淡些。可以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清淡些的食物,比如说:清热解毒的绿豆、健脾益气的莲子、安神养气的百合,清淡爽口的银耳,这些都能够做成粥来食用,在夏季常吃,对身体大有好处哦!

2、多喝水

女性朋友夏季养生最基本的准则是要多喝水,天气炎热,人体内容易缺水,如果时常觉得口渴,那就说明你体内非常缺水了,当身体开始脱水时再想到喝水就为时已晚了,因此,女性朋友要保证每天喝上八杯水,不要等到渴了才喝。如果觉得水平淡无味的话,可以选择泡菊花茶、玫瑰花茶来喝,对于夏季的养生很有帮助。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能养生?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的有关女人夏天喝哪些汤有养生的效果,通过对文章的阅读,想必大家已经心里有数了,女性到了夏天的养生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喝些养生小编介绍的几种汤。

本文标签: 女人 夏天 喝什么汤 养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