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性缺血贫血?吃这四种蔬菜最补血!

    发布时间:2019-01-09 10:25:5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贫血,这个名词在女性当中最显而易见。贫血的女性最突出的特征就是脸色苍白,一点血色都没有,看起来病恹恹不太健康的样子,稍微严重的就会出现头晕、耳鸣等现象。那么在日常中我们可以吃什么来补血呢?以下这四种蔬菜,能帮助女性改善贫血的症状。

第1种,大家几乎都爱吃

一、西红柿

女性缺血贫血?吃这四种蔬菜最补血!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果肉颜色越红,里面的营养含量越高。西红柿还能促进人体对铁离子的吸收,它具有还原性可以将高价铁离子还原为低价铁离子,从而促进吸收,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可以多吃西红柿来促进铁离子的吸收。

二、菠菜

女性缺血贫血?吃这四种蔬菜最补血!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蔬菜,每500克菠菜中含蛋白质14.6克,维生素A15毫克,维生素B10.3毫克,维生素B20.8毫克,维生素C179.8毫克,胡萝卜素16.4毫克,所以菠菜是我们补血的重要食物。

三、南瓜

女性缺血贫血?吃这四种蔬菜最补血!

根据最近发现表明,南瓜中还有“钴”和“锌”,“钴”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这些都是补血必不可少的原材料。而且南瓜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四、胡萝卜

女性缺血贫血?吃这四种蔬菜最补血!

胡萝卜被叫做“日本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而且胡萝卜煲汤里面的营养元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建议吃胡萝卜的时候可以煮成餐后汤饮。

本文标签: 贫血 缺血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