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21岁女人应该怎样保养自己的皮肤?

    发布时间:2018-12-16 19:48:3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女生保养皮肤的最佳时期是18岁-21岁,所以21岁的女人就应该好好保养自己的皮肤了,否则皮肤就要开始走下坡路了。那么21岁的女人应该怎么去保养自己的皮肤,让自己的皮肤更紧致,更光滑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一、护肤品

1、挑选适合您肤型---无粉刺配方的护肤品。

2、避免使用过度刺激的洁肤产品,使用化妆棉、绒布和海绵进行清洁,不在清洁面部前肃脱小痘痘,那会增加的感染的机会。

3、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对油性皮肤有暂时的缓解效果。慎用去角质磨砂膏,因为青春痘皮肤比较敏感,使用去角质磨砂膏会刺激它。

二、无留海

不要留前海,头发的磨擦会加剧前额的青春痘和粉刺

三、拒阳光

当心阳光,它是青春痘和粉刺的坏朋友。虽然日晒后会发现皮肤晒黑,油性皮肤和青春痘/粉刺的状况会有所好转,但日晒会增厚表皮,随之皮肤会出现更严重的青春痘和粉刺。所以油性粉刺皮肤一定要使用的优质的防晒产品。

四、皮肤补水

面膜是皮肤很好的补水产品。无论是选择护肤品还是做皮肤护理,都要先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

皮肤分为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敏感性皮肤。中性皮肤:皮肤不干不油,肤质红润细腻,富有弹性,毛孔较小,对外界刺激不敏感。

干性皮肤:皮肤比较干燥,肤质白皙,毛孔细小不明显,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浅,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油性皮肤:肤色较深,毛孔粗大,皮肤油腻光亮,容易生粉刺、痤疮,但不易起皱,对外界刺激不敏感。

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和干性皮肤的特点,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

敏感性皮肤:皮肤较薄,对外界刺激敏感,易出现局部微红、红肿等过敏现象。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缺水≠缺油 秋天,各类型皮肤都处于缺水状态,但补水方式并不相同。不要以为泛着油光的肌肤,既不紧绷又无干皱的感觉就永远都处于饱水状态,水分的及时补充对肌肤来说是同样重要,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保湿凝露、喷雾,润肤露)。

干性皮肤缺水现象最为明显,肌肤容易在干燥的秋季形成细小皱纹,所以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会有很好的锁水保湿效果(保湿霜、保湿乳液)。

化妆水是用在清洁皮肤后的护肤品,它对皮肤的补水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您也许习惯了将化妆水蘸满双手后拍打在脸部,这是错误的,这样会使化妆水中的水分及养分流失掉,正确的方法该用棉片蘸取化妆水轻拍于脸部,使其水分和营养成分完全被皮肤吸收。

您知道在各种类化妆水中,到底该选用哪类吗? 柔软性:补水,软化表面。适合粗硬肤质。 营养性:补充养分、水分。适合干性皮肤及衰老性肌肤。 润肤性:保湿,滋润。适合干性、中性皮肤。 收敛性:收缩毛孔。适用于局部出油处和油性皮肤(白天不需使用)。 细选面膜 面膜对皮肤的好处太多了,比如滋润肌肤、清除皮肤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

★果蔬面膜 功效:补水、抗敏,增强血液循环。 细选:干性皮肤适合含油脂高的Va、Vc、Ve植物蛋白;中性皮肤适合各类果蔬面膜;油性皮肤(暗疮肤质)适用含果酸、草莓、西红柿成分的果蔬面膜;敏感皮肤适合蔬菜面膜。

★草本植物面膜(芦荟) 功效:消炎、保湿,除皱。 细选:适合油性、干性皮肤及色斑肤质。

★生物精华面膜(蜜脂、蜂胶) 蜜脂功效:补水、含维生素等微量元素,防肌肤老化。适合干性、中性皮肤及衰老性肌肤。 蜂胶功效:滋润,补养。适合各种皮肤类型。

★蜜腊面膜 功效:补充水分、氧分、滋润皮肤,淡化细小皱纹。 细选:适合干性、中性皮肤及衰老性肌肤。

★胶朊面膜 功效:补水、舒展皱纹、淡化色斑,补充皮肤的胶朊和弹力素。 细选:适合干性、中性、油性皮肤及衰老性肌肤,痤疮肤质慎用。

★海澡面膜 功效:补充皮肤的水分、矿物质及维生素,增加皮肤弹性。 细选:适合干性、中性、油性皮肤及衰老性肌肤,敏感皮肤慎用。

★天然软膜 功效:滋润、补水,补充营养。 饮食养颜 除了细心呵护肌肤,在日常饮食习惯上要改掉坏毛病,注意饮食调养。戒除烟、酒、咖啡、浓茶,宜多喝白开水、豆浆、牛奶等饮品。少吃煎炸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鱼、瘦肉、芝麻、核桃、蜂蜜、银耳、梨等防燥滋阴的食物 ,也是滋润肌肤,养颜的好方法。

21岁女人保养自己的皮肤,一定要做好自己皮肤的补水工作,只有皮肤的水分得到了充分的保障,皮肤才能达到更好的状态。让我们一起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好好保养自己的皮肤吧。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