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经期的禁忌食物有哪些?八大食物放心吃

    发布时间:2018-01-02 17:43:1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性生理期间,需要关注饮食方面的保健方法,很多东西在月经期是不能吃的,下面就由小编为女性介绍生理期的饮食有哪些是需要引起注意的?哪些食物是可以放心吃的?

1.jpg

月经时的禁忌食物

1、油炸食物:很多营养学家都将油炸的食物称作是垃圾食物,因为它不但含有较高的油脂量,食用之后还难以消化,同时也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对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而言,油炸食物更是一大有害食物。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也会变得异常敏感。在月经期进食油炸食物,增加了皮肤的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等皮肤问题。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囤积。

2、西瓜:女性的子宫环境处于“温”状态时才能将经血排得干净。但是西瓜是一种寒凉食物,容易让经血结块,成淤血之后就排不出来,就会引起经痛。加上女性的体质本就属阴,经常吃寒性食物会导致阳气的泄露,导致子宫受到损伤,严重时会出现闭经或经量减少等现象。

经期吃什么好

1、多吃鱼类和各种动物肝、血、瘦肉、蛋黄等食物

鱼类和各种动物肝、血、瘦肉、蛋黄等食物含铁丰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铁,则不易被肠胃吸收。所以,制定食谱时最好是荤素塔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特别是动物血,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价廉物美的月经期保健食品。可选择食用,满足妇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总之,月经期仍应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则,并结合月经期特殊生理需要,供给合理膳食,注意饮食。

2、荤素搭配,防止缺铁

在经期一般每次来月经人体都会失血很多,而血液中含铁量有很高。铁是人体机能所必需的,血液不仅是血经蛋白合成的主要组成部分,而且它对免疫、智力和代谢等各个方面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月经期进补含铁丰富和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2.jpg

3、胡桃

胡桃又叫长寿果,胡桃的果肉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可以给人的大脑提供营养,还可以迅速的补充体力,有养颜之功。

4、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

5、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6、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3.jpg

7、海参

海参体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微量元素,胆固醇非常的低。所以女性朋友经常食用海参既可以美容抗衰老,还可提高免疫力。

8、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本文标签: 经期的禁忌食物 经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