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40岁女人究竟如何保养身体?

    发布时间:2018-09-28 22:12: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人到了40岁,更应该注意保养方法,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显得年轻。可以说40岁女人身体开始走下坡路,必须要注意平时的调理,而且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同时也能够提高免疫能力,就让我们一起看看40岁女人究竟如何保养身体吧。

1、要调理自己的月经。

女性到了40岁以后,她们的卵巢开始慢慢地衰退,这时就会导致平衡失调,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月经,比如会出现经期延长、出血不止等月经不调的症状,通常情况下,这是绝经前期的表现,很多时候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会隔很长时间才光临一次,通常月经周期应该是20--30天,而女性朋友间隔40天甚至可能2到3个月才来一次月经,有的甚至会隔更长的一段时间,而且她们的经血量也会减少。

身体?此时,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不可以熬夜,否则会造成内分泌不协调,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的多吃豆类食品,可以多喝一些豆浆。在必要时要按照医生指导来服用雌激素。

2、预防骨质疏松。

当女性到了40时,骨质疏松的得病率就会大大提高,这通常是由于雌激素降低,骨吸收增加而导致骨量不断地减少,从而诱发骨质疏松,如果女性朋友在40时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这有可能是由于骨质疏松引发的。

身体?专家介绍,女性朋友们为了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建议每天喝一杯牛奶,而且要晒10分钟左右的太阳,适量的多做些运动,不可以抽烟喝酒等。

3、防治心血管疾病。

据调查表明,40岁的女性朋友比同龄的男性朋友更容易得心脏疾病,这是由于女性朋友的雌性激素能帮助她们增加好的胆固醇,而且还可以帮助她们消除坏的胆固醇,从而使身体里面的血液脂肪沉积物降低,避免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可以让我们的血管强壮和通畅,但是,当女性朋友到了40岁后,通常就进入了更年期,这时她们的雌性激素就会有所下降,从而加大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身体?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们要有好的生活方式,而且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建议坚持体育锻炼,因为运动是可以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

4、保证睡眠。

对于40左右的女性朋友来说,她们非常容易失眠,这通常与她们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有很大的关系,雌激素对大脑皮层有抑制作用,当女性朋友的雌激素减少的时候,这样就会让她们大脑的抑制减弱,让她们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下,当两者失去平衡时就会失眠。

身体?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的多吃些可以安神的食品,比如小米。

必须要注意休息,40岁的女人要注意调理方法,而且会面临着一些困扰,尤其是更年期,希望大家注意这些事项,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好的心态,要保持好心情才能够让自己更加健康,同时也要注意多运动,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够注意保养方式。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