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性贫血头晕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08:06:5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性的体质相对于男性来说要脆弱些,由于女性的生理原因,更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而且一般女性贫血都会有头晕目眩的症状,这对女性的健康伤害也是很大的,同时还会影响到她们的生活,因此出现贫血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那么女性贫血头晕该怎么办呢?

症状与诊断

典型症状

1.具有头晕目眩,心悸气短,疲乏无力,食欲不振,腹胀腹泄,月经失调等表现。2.面色白或萎黄,唇、眼睑色淡,舌质淡胖或舌光无苔,皮肤干皱,发枯易脱,指甲色淡、扁平或反甲;或有黄疸等。

诊断依据

1.有偏食、厌食及消化、营养不良,或有各种出血,或患钩虫病,或有接触有害理化因素、药物等病史;或为孕、产妇及婴幼儿等。2.临床常见面白舌淡,眩晕心悸,血红细胞少,血红蛋白量低。

女性贫血头晕怎么办?

现代的女性都是以瘦为美,所以会用一些节食的方法去控制自己的体重,进而导致自己的身体营养跟不上去,最终导致贫血症状的发生,贫血最大的危害就是头晕,那么女性贫血头晕怎么办?

女性出现贫血的症状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的女性都被贫血症状所困扰,所以贫血导致的头晕症状建议患者及时的去就诊,然后可以通过中医疗法进行一个整体的调理。

对于贫血的患者,建议多吃一些葡萄。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将猪血切块,锅里装满适量的水,约是猪血的2.5倍,枸杞和红枣洗干净,将开水烧开,将猪血和枸杞放入锅中煮15分钟。

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大枣。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晚餐少吃脂肪多的食物和甜食,以防止消化不良和肥胖等。紫菜头、胡萝卜、柑桔、番茄等宜多吃一些,患有肠炎、溃疡病应积极治疗,以改善全身营养状况。

高蛋白饮食。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应注意膳食补充,每日进食80克的动物肝脏、瘦肉类、蛋、奶及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食物;

注意事项

忌吃脂肪过多的食物应限制脂肪食人量,否则过多的脂肪摄人会抑制人体的造血功能,并影响消化、吸收功能。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