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人的卵巢该如何保养?

    发布时间:2018-09-20 09:27:3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为什么女人到中年了,就成为黄脸婆了?原因之一就是卵巢了。女人的卵巢是决定女人青春永驻,容颜焕发的关键因素。希望美丽的女人要引起重视,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女人如何保养自己的卵巢吧!

1、保持良好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2、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3、常做运动,练习瑜伽

避免太过于劳力的活动,但可以尝试平时上下班途中走路不行。或者工作间隙花十分钟站起来活动活动,不要久坐。另外,瑜伽这种特殊的运动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身体疲劳,使体内气血畅通喔。可以报个瑜伽兴趣班周末去练练。

4、哺乳喂养,避免使用口服避孕药

往往生完小孩的妈妈们,担心乳房下垂会选择给小孩喂养奶粉而不选择哺乳喂养。其实哺乳喂养的妈妈们一般得卵巢癌的比例会大大降低。所以延长哺乳喂养一定程度上还能保护卵巢。而且宝贝还能发育得更好。何乐而不为呢!另外口服避孕药最好别要,会影响我们的激素分泌喔。、

5、补充叶酸

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6、坚持高钙饮食

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7、多吃胡萝卜

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8、吃富含硒的食物

食品含有丰富的硒(一种重要的矿物质),也有利于你的卵巢健康。硒可以激活抗氧化剂-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使其发挥作用。其结果是,硒可以保护卵巢免受氧化损伤,否则你可能会增加癌症基因突变的风险。它也激活另一种蛋白,称为Sep15,也可以抑制癌症的发展。饮食中富含硒,以及其它抗氧化剂,可降低你的卵巢癌风险,根据研究,巴西坚果,肉类,蛋类和贝类都有助于您的每日吸收硒。

9、吸烟有害卵巢,少吸烟

有些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染上了吸烟的坏习惯,不管是家里,工作间隙都喜欢像男人一样抽抽闷烟。其实这样是特别有损卵巢的,严重者甚至更年期提前,出现绝经等症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好好爱自己呀!

10、心情要愉悦,学会自我调节情绪

生气和郁闷人人都有过,但女人更容易伤身,产生气郁,如果心情不好时可以多转移注意力,或者找人倾诉来缓解压力。不然长时间下来气血不通卵巢的健康也会受影响。一定要让身心处于一个自然和谐的状态。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