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女性预防阴道炎的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9-03-24 14:15:3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来看中医妇科,都是前来治疗阴道炎的。阴道炎,是妇科里常见的疾病,虽然不是大病,但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呢?下文就介绍了一些好用、简单的方法。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幼女及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阴道上皮菲薄,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PH高达7左右,故阴道抵抗力低下,比青春期及育龄妇女易受感染。

女性预防阴道炎的小妙招

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姑娘穿绦纶丝三角内裤或弹力连裤丝袜,阴道和外阴在湿闷多汗的环境中捂久了,便易罹患这种阴道炎。紧身裤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阴道和大小阴唇搔痒,并伴有尿频、尿急等尿路刺激症状。治疗此种阴道炎,首先要换掉连裤袜、绦纶丝三角内裤、健美裤等紧身裤,清洗外阴,口服呋喃旦啶和维生素C各100毫克,每日3次,或每日2次服用分清王淋丸等中成药,多饮水,疗效是比较显著的。

念珠菌阴道炎是十分常见的妇女毛病,其实只要多注重个人卫生,少用一些含有香味的卫生用品,多穿通爽衣物亦有助减低感染阴道炎。念珠菌是一种霉菌,它存在於自然界及正常人的口腔、肠道、阴道及皮肤上,它存多种不同菌种,最常见引起阴道炎的是白色念珠菌。夏日就快到,又是各种细菌活跃时间,妇女们只要多注意卫生,留意以下贴士,有助对抗阴道炎。

1、少穿紧身裤: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

2、抹下体由前至後:注意下体清洁,内裤当然一定要经常清洗乾净,如厕之後用厕纸清洁下体时,应由前至後的方向抹,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引致发炎。

3、别用有香味厕纸: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另外,勿胡乱使用消毒药水作清洗阴道之内,以免刺激幼嫩皮肤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4、夫妇共同治疗:患上阴道炎,应按医生指示,采取正确的药物治疗,如阴道塞药,外用药膏或口服药物等,假使性伴侣同时患有念珠菌感染,宜夫妇共同治疗,以避免互相传染。

预防阴道炎的出现,首先就是要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在选择内裤的时候,要挑选一些透气性好的内衣。阴道炎是最常见的妇科病,在治疗的时候容易反反复复,因此,治疗阴道炎要有耐心,要注意饮食的配合。

本文标签: 阴道炎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1、不要把你过去的情史如竹筒倒豆般和盘托出……
        怎样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七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击……
        夏季出汗多,爱戴首饰的美眉需要警惕首饰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