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菠菜鸡肝汤

    发布时间:2019-10-27 22:16: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材料:

鸡肝150克,菠菜50克,鲜蘑菇50克,水发木耳25克,蒜茸、姜片、调料各适量。

做法:

将鸡肝去筋膜斩成泥,拌上黄酒、精盐、葱花及淀粉,菠菜洗净切成段,蘑菇、木耳洗净切成丁。炉火烹调,待油烧至五成熟时,爆香姜片、蒜茸。投入蘑菇、木耳。加适量水煮沸,汆入肝泥并搅和,调味。倾入菠菜煮沸,淋上麻油即成。本膳色、香、味俱全,宜佐餐服用。上为一人一日量,宜分餐服用。专家叮咛:凡外感邪热,湿热壅盛者不宜服用;晚期肝硬化腹水者不宜服用。

功效:

鸡肝即家鸡的肝脏。性味甘、微温,归肝、肾经。功效补肝明目。可用于肝血虚所致的目暗夜盲等。鸡肝内含蛋白质、脂肪、磷、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菠菜性味甘、凉,归肠、胃经。功效养血止血,滋阴润燥。

经此搭配使本药膳具有补血养肝,平肝明目之功效。并有增强机体免疫力,防衰延年之功。可作为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之肝血不足、肝肾阴虚、阴虚火旺患者的常用膳食。适用于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之肝血不足,肝肾阴虚,阴虚火旺型患者。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材料:比起新鲜货,干货类自然不含那么多水分,但……
        羊肉菠菜汤的制作材料:主料:羊肉(熟)150克,菠菜……
        参果瘦肉汤用料:太子参50克,无花果100克,瘦肉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