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枸杞猪肝汤

    发布时间:2019-10-28 22:18:2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猪肝有补肝明目的功效,对贫血或夜盲等症状有极好的疗效。所以用猪肝熬汤可以起到明目补血的效果。今天教你如何做猪肝汤?

材料:

药材枸杞子25克、菊花25克、石斛50克食材猪肝150克、带骨鸡胸肉适量、菠菜150克、葱1根、姜3片、姜丝少许调味料盐、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1、猪肝切成薄片,用滚水汆烫以去除血水;鸡胸肉洗净,汆烫备用;菠菜、葱切段备用。

2、药材(除枸杞子外)放入纱布袋内,与鸡胸肉、5碗水一起放入锅内,先用小火熬煮20分钟,再加入枸杞子煮5分钟,捞除药袋,留取高汤备用。

3、锅内加油l大匙,待油烧热时,放入葱、姜爆香,先放入高汤,用大火煮滚,再加入猪肝、菠菜和姜丝一起煮滚。

4、起锅前,加入盐、胡椒粉,并淋上香油调味即可。

汤中添加的石斛可促进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生长,也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再加上枸杞子和菊花,可增强补肝、益肾、明目的功效。这么一碗汤既补肝明目,又补肾,多么难得啊。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材料:比起新鲜货,干货类自然不含那么多水分,但……
        羊肉菠菜汤的制作材料:主料:羊肉(熟)150克,菠菜……
        参果瘦肉汤用料:太子参50克,无花果100克,瘦肉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