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网红直播吞近百颗鸡蛋,太吓人

    发布时间:2018-03-21 22:54: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近日媒体报导,1名网红“大胃王朵一”于日前直播挑战一口气吃下93颗水煮蛋。挑战过程中除了原味水煮蛋外,更搭配了红糖水、巧克力酱、番茄酱、黑胡椒酱等酱料来增添风味,让人看了直呼不可思议。

影片除了吸引众多网友关注外,大家也不禁为其健康担忧,直呼:“这样胆固醇应该会快速飙高吧!”、“身体不会出问题吗?”营养师认为,此种危险行为可能会伤害4大器官。

网红直播吞近百颗鸡蛋,太吓人

鸡蛋营养丰,适度食用好处多!营养师:每日不逾3颗

营养师表示,鸡蛋富含多种人体必须胺基酸,是良好的蛋白质获取来源;且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卵磷脂等抗氧化剂,能帮助人体减少氧化自由基伤害,保护心血管健康。

再加上,鸡蛋中所含的胆固醇多以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为主,一般正常人在适量食用下(每日2~3颗无虞),没有胆固醇超标的风险;适度摄取更有帮助降低坏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生成的作用,可谓对维持身体健康益处多。

网红直播吞近百颗鸡蛋,太吓人

网络正妹挑战吞百颗鸡蛋 不只胆固醇超标,更伤胃胆

想要获得鸡蛋的保健好处,前提就在于适量食用,以及正确的料理方法。营养师强调,这名网络正妹吃下高达93颗的鸡蛋的做法,不仅无法有效吸收鸡蛋的营养,更是身体健康的杀手,民众千万不要任意仿效这样的行为。

这样的挑战行为,不但有网友担心“胆固醇超标”疑虑,一口气吃下这么多鸡蛋,更会造成身体消化、代谢器官的负担。就以胃部来说,当食物吃下肚后,第一时间必须经过胃部分泌的胃蛋白酶,来帮助消化食物中的蛋白质成分;接着进入小肠,藉由胆囊分泌大量的胆汁来乳化脂肪。而一次摄取这么多的鸡蛋,势必得让身体分泌更多消化液来帮助身体消化,造成胃胀、胃痛等症状,对于胃部及胆囊都是一大伤害。

网红直播吞近百颗鸡蛋,太吓人

蛋白质摄取过量恐伤肾!维生素B群过度消耗易疲劳

此外,以1颗中等鸡蛋平均含有7公克蛋白质来换算,吃下93颗鸡蛋,相当于摄取了651公克的蛋白质。而想要人体正常消化蛋白质,平均建议每公斤体重摄取量以1~2公克为限。

所以,一次摄取过量的蛋白质,不但会大量消耗人体维生素B群,让人感到疲惫不堪;同时,导致钙质的流失,增加骨质疏鬆症的发生风险;蛋白质分解的过程更会产生大量的含氮废弃物,增加肾脏的负荷,不可不慎。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最近几天大家知道王祖贤减肥成功的新闻占据了……
        宋美龄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宋美龄于美国当地时间……
        黄奕的养生秘诀:是健康乐观坦荡地活着。有些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