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杨绛的养生妙招长寿秘籍

    发布时间:2017-09-07 10:04: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杨绛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105岁。我在痛惜大师逝去的同时,想起了她和钱钟书的养生趣事。

一次,家中来客。客人和钱钟书、杨绛说起了运动养生。钱钟书说:“运动对人有好处,家中的‘运动’都是我抢先一步,比如来客我主动去开门。”不等他说完,杨绛开腔了:“这么一说是我的‘运动’少了,从你写《围城》起,我就劈柴生火烧饭洗衣,经常给煤烟熏成花脸。”看到杨绛着急,钱钟书连忙赔着笑脸说好听的。

1998年12月,钱钟书病逝,杨绛化悲痛为力量,将全部的心思用在整理丈夫的外文笔记、文稿上。正如杨绛所说:她全身心地投入超然忘我的境界,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

她曾在百岁感言时说:“我曾经历过很多人世变故,天灾人祸,所以现在我感觉每一天都是新的,看叶子的变化,听鸟的啼鸣,都不一样。八段锦早课,感受舒筋活络的愉悦;翻阅报刊看电视,得到新见闻;体会练字抄诗的些微进步,旧书重读的心得,特别是对思想的修炼。要求自己待人更宽容些,对人更了解些。”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最近几天大家知道王祖贤减肥成功的新闻占据了……
        宋美龄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宋美龄于美国当地时间……
        黄奕的养生秘诀:是健康乐观坦荡地活着。有些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