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治疗便秘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9-08-05 23:31:4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便秘是都市人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困难,排出的粪便干结,排便相当费力等。正常的人一般1天,或者2到3天排一次便,而便秘的人则是很多天都很难排一次便,而经常性的便秘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形成。因此很多人想尽各种方法治疗便秘,那么到底治疗便秘的偏方是什么呢?

治疗便秘的<a href=http://www.yswol.com/zhongyi/pianf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偏方</a>

经常性的便秘危害性是很大的,容易造成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例如:肛肠的肿瘤,糖尿病,甲状腺等疾病。因此便秘的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中老年人的便秘问题更加不容忽视,那么到底治疗便秘的偏方是什么呢?

治疗便秘的偏方

便秘本身通常不是严重的毛病,然而若出现严重症状、持续三周以上、行动不便、或有便血时,应看医生。便秘可能暗示着某种潜藏的严重疾病,虽然发生频率不高。此外,若便秘附带出现腹部肿胀,可能表示有肠闭塞。

治疗便秘的偏方

1按摩治疗便秘:患者取仰卧位,两手掌相叠,以脐为中心,在中腹、下腹部作顺时针方向摩动,以腹内有热感为宜,约2分钟。再用食指或中指点揉中脘、天枢、气海,每穴1分钟。拇指按揉支沟穴,以有酸胀感为宜,约1分钟,然后用后掌根从上到下擦腹直肌,约半分钟,最后,取仰卧位,施术者用手掌根由上到下擦腰部和骶部(腰以下部位),约1分钟。

2刮痧治疗便秘:重刮大椎、大杼、膏肓、神堂、大肠俞、天枢、上巨虚、支沟经穴部位,热结加刮曲池、合谷经穴部位,气滞加刮中脘、行间经穴部位,气血亏虚者加脾俞经穴部位轻刮,下元虚弱加气海至关元经穴部位轻刮。每经穴部位刮3~5分钟。

3敷贴治疗便秘:①大田螺3个,食盐少许。先将田螺捣烂,加少许食盐敷贴气海穴,每日1次。②牙皂末6克,蜂蜜6克,麝香3克,共调和为手指粗之条状,纳入肛门内,5分钟内可以通便。③皮硝9克,加水溶解后加入皂角末,调匀敷脐部,每日1次。

4保健功法:仰卧位,头部略抬高与胸平,双目微闭,舌抵上腭,两足并拢,一手按胸,一手按腹,然后作腹式深呼吸,用鼻吸气,宜深长,以顶起按腹之手为度。然后,用力缓慢呼气,以按腹之手缓慢落下为度,两手均不用力。每日练功1~2次,每次500~100息。有唾液分三次咽下。

5放松心情:当你受到惊吓或紧张时,你会嘴巴干涩,心跳加速。你的肠子也会停止蠕动。如果你感到便秘的压力,不妨试着放松自己,或者听些节奏轻快的音乐。

6尽情开怀地大笑:大笑时,震动肚皮,有利于防止一、二天内的便秘。这对肠子有按摩作用,能帮助消化,且能缓解压力与紧张,坎仑说。

注意事项

1.多吃含粗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饮水及饮料。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及润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银耳、蜂蜜等,炒菜时适当增加烹调油。忌酒、浓茶、椒、咖啡等食品。

2.保持精神愉快,情志调畅。若情志失和,忧愁思虑过度,可致气机郁滞而传导失职造成便秘。平时宜多听柔和的音乐,避免观看感官刺激及情节紧张的影视。心胸应豁达,遇事勿怒。养成养花、养鸟、养鱼等习惯来陶冶情操。

3.选择适合的食疗,如绿豆粥、天花粉粥、三仁粥、黄芪粥等。

4.选成熟、新鲜、个大的土豆,用冷开水洗净,然后用洁净的器具捣碎,用干净的纱布拧出汁,便可服用。用法是,每天早饭和午饭前各服半茶杯,可收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5.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使直肠对排便运动产生条件反射。每天早晨饮一杯淡盐水,能增加粪便,并刺激肠子蠕动而有利于排便。

关于治疗便秘的偏方是什么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已经有所认识和了解了。其实便秘问题并不可怕,只要在平常的饮食中注意多吃含有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其次之外,还要多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最好保持心情的愉悦,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当然如果便秘问题严重,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咨询医生。

本文标签: 便秘偏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头疼是我们最常见的病了,常常吃药对身体也不好……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