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如何巧用白萝卜治偏头疼

    发布时间:2019-12-16 22:29:1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至于要命,但一旦发作起来,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对于偏头疼可以选择疾病药膳来进行调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下如何巧用白萝卜治偏头疼的吧。白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它不仅可以作为我们日常菜肴,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偏头疼,是一种值得推荐的疾病药膳。
盘点可以缓解头疼五个妙方

取白萝卜一根,洗净切丝,以洁净纱布包后榨取汁约20毫升。如左侧偏头痛,就将萝卜汁分数次滴入右侧鼻孔中;右侧偏头痛则滴入左侧鼻孔中。一日两次,连用4~5天即可见效。

在《本草备要》中记载:“王荆公患偏头痛,捣莱菔汁,仰卧,左痛注右鼻,右痛注左鼻,或两鼻齐注,数十年患,二注而愈。”所说的莱菔汁就是白萝卜汁。

中医认为白萝卜汁辛甘,性凉,治疗因鼻塞或鼻窦炎以及外感风寒等引起的偏头痛,有一定效果。西医称偏头痛为“血管性头痛”,在中医看来,“不通则痛”,白萝卜汁中含天然芥子油,滴入鼻腔通过鼻黏膜迅速吸收,起到通窍活血的效果,从而缓解偏头痛。

温馨提示:白萝卜治偏头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药膳,但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来说,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病情的加重。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头疼是我们最常见的病了,常常吃药对身体也不好……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