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治便秘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9-08-05 23:32:1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有便秘的症状,便秘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便秘其实也是胃肠不好的一种表现,便秘如果得不到改善的话也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因此治疗便秘是很重要的,引起便秘的因素主要有饮食的不合理,因此要想调理好便秘的问题的话就要从饮食开始。

治便秘的<a href=http://www.yswol.com/zhongyi/pianf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偏方</a>

其实生活中治疗便秘的食疗方法有很多,像胡萝卜,红薯,柴菜汤。黑芝麻,等这些都是可以治疗便秘的,那么生活中还有哪些治疗便秘的方法呢?

1、空腹喝紫菜汤可治便秘 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两碗紫菜汤,对便秘有显著疗效,每餐喝紫菜汤对治便秘效果也明显,但注意要喝热紫菜汤。喝时加少许醋则疗效更好。

2、奶蜜葱汁治老人便秘 牛奶250克,蜂蜜100克,葱白100克。先将葱白洗净,捣烂取汁;牛奶与蜂蜜共煮,开锅下葱汁再煮即成。每早空腹服用。可补虚、除热、通便。治老人习惯性便秘。

3、胡萝卜治大便干燥

4、鲜胡萝卜若干,煮熟后蘸蜂蜜吃下,每次吃3两左右,一天2—3次。此方治老年便秘及大便干燥特别有效。

5、红薯大枣治便秘 红薯300克,大枣50克,蜂蜜25克。将红薯去皮切碎,同大枣一起用水500毫升武火煮至约300毫升加入蜂蜜,再用文火煮5—10分钟,待凉后早晚服用,连汤带渣同时吃,每日一剂,服3—4天见效。除热通便。

6、荷叶茶防治便秘 在夏天采集一些鲜荷叶晾干备用。用时每天撕下一块干荷叶放在茶杯里,用开水冲泡当茶饮,两天后便秘即缓解。

7、菠菜防治便秘 菠菜(连根)250克,洗净开水烫后,捞出控干,香油拌食,每日3次。此方通血脉、利五脏、下气调中、止咳润肠、清肠内热结,常食可保持大便通畅。

8、黑芝麻治便秘 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黑芝麻洗净,晒干后炒熟碾碎。每次30克,同粳米煮粥服食。适用于身体虚弱、头晕耳鸣、大便干燥等症,及老年便秘者。 在用以上偏方治疗同时,也可以服用一点茶品,例如慧通茶就不错,很受欢迎这个,因为这个很专业的,因为饮用后,宿便被清除得干干净净,没有毒素了,血液净化了,皮肤当然就会白皙细嫩,光滑有弹性;没有了宿便,没有了脂肪的反复吸收,当然小腹就会平坦紧致了。所以它在解除便秘的同时,还具有显著的养颜美体的作用。

生活中还有人之所以会有便秘的问题那是因为是自己生活的坏习惯上引起的例如上厕所的时候还要上网看报等这些都是很容易引起便秘问题的,因此一定要学会必免。

本文标签: 便秘偏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头疼是我们最常见的病了,常常吃药对身体也不好……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