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2-14 14:41:3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对小孩子来讲,支气管炎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小儿疾病了,而且现在有关治疗支气管炎的方法非常多,小儿有支气管炎除了接受正规的治疗外,还可以通过食疗偏方来辅助治疗,下面和养生在线小编来看看以下这些食疗偏方吧。

小儿支气管炎算是小孩子非常容易就患上的一种疾病了,所以家长朋友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留意家里孩子的身体变化,一旦发现及时治疗才能及早康复,那么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偏方有什么?

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a href=http://www.yswol.com/zhongyi/pianf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偏方</a>有哪些?

1、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偏方

1.1、四仁鸡子粥。白果仁、甜杏仁各1份,胡桃仁、花生仁各2份,共研末和匀,每甘取20克,鸡蛋1只,煮l小碗服下,连服半年。

1.2、生萝卜、鲜藕各。250克,梨2个,切碎绞汁,加蜂蜜250克调匀后分2~3次饮服。若为寒咳,可将汁蒸熟。再加姜汁5滴,趁热饮服。

1.3、鲜藕100~150毫升,蜂蜜15~30克,调均内服,每日1剂。对肺热咳嗽,血痰,咽干痛较好。

1.4、豆腐萝卜汁。豆腐200克,生萝卜汁30毫升,饴糖或蜂蜜60克,每日1剂,分2次服。

1.5、猪肺川贝梨。猪肺250克,川贝10克,雪梨2个切片,再加冰糖少许,加水后以小火熬煮5小时后服用。

1.6、生大蒜头10个,醋200毫升,红糖100克。蒜头捣烂和糖调匀,放醋内浸泡3天,滤去渣,每次用半汤匙,温开水冲服。1天服3次。

2、小儿支气管炎怎么引起的

2.1、遗传

据统计调查发现,若是父母有一方患有该病,那么孩子患病的可能性就要比无家族病史的孩子要高;若是父母双方都患有该病,那么孩子患有该病的可能性也就更大。在诱发小儿支气管炎的原因中,遗传因子是引发小儿支气管炎的常见因素。

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a href=http://www.yswol.com/zhongyi/pianf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偏方</a>有哪些?

2.2、气阴两虚

由于孩子本身的机体抵抗力就较低,身体素质比较弱,若是引发感染或者咳嗽长时间不愈,则可能会算上孩子的元气,进而发展为内伤咳嗽,在小儿支气管炎的致病原因中,疾病导致肺阴耗伤或者是肺脾气虚,进而引发疾病的发生。

2.3、免疫

发现,不同类型的炎症都存有相同的病理基础,而这些也都表明了不论是来时外部的因素还是由于内部的原因所诱发的疾病,都可能与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有密切的关系,也就造成了诱发小儿支气管炎的原因。

3、小儿支气管炎的特点

3.1、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发病可急可缓。大多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也可忽然出现频繁而较深的干咳,以后渐有支气管分泌物。婴幼儿不会咯痰,多经咽部吞下。症状轻者无明显病容,重者发热38~39℃,偶达40℃,多2~3日即退。感觉疲劳,影响睡眠食欲,甚至发生呕吐、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症状。年长儿再诉头痛及胸痛。咳嗽一般延续7~10天,有时迁延2~3周,或反复发作。如不经适当治疗可引起肺炎,白细胞正常或稍低,升高者可能有继发细菌感染。

3.2、身体健壮的小儿少见并发症,但在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低下、先天性呼吸道畸形、慢性鼻咽炎、佝偻病等儿中,不但易患支气管炎,且易并发肺炎、中耳炎、喉炎及副鼻窦炎。

小儿支气管炎做什么检查

1、白细胞分类计数:缓解期患者白细胞总数及区别计数多正常,急性发作期并发细菌感染时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可升高,合并哮喘的患者血嗜酸性粒细胞可增多。

2、胸部X线检查:肺纹理增粗或正常偶有肺门阴影增浓。重症支气管为与肺炎早期难以鉴别,如听到较深罗音或捻发音、咳嗽后罗音无明显减少时,应考虑肺炎作胸部X线检查以确诊。

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a href=http://www.yswol.com/zhongyi/pianf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偏方</a>有哪些?

3、X线检查:早期可无明显改变,反复急性发作者可见两肺纹理增粗、紊乱呈网状或条索状及斑点状,阴影以下肺野为明显,此系由于支气管管壁增厚、细支气管或肺泡间质炎症细胞浸润或纤维化所致。

4、肺功能检查:一秒用力呼气量和一秒用力呼出量/用力肺活量。

小儿支气管炎的护理方法

1、密切观察发作时的先兆症状,如发现患儿咳嗽、咽痒、打喷嚏、流涕等呼吸道粘膜的过敏症或有发热、咳嗽、咳脓痰,而且咳嗽逐渐加重等上感症状,应按医嘱给舒喘灵气雾吸人,以控制哮喘症状。

2、由于哮喘多在夜间发作,常会使家人惊慌,特别是首次发作,最好去医院明确诊断和病因。以后则可视情况而定,一般轻、中症可在家治疗和护理。发作时可按医嘱给舒喘灵等气雾剂吸入。在火炉上置一盆水煮开,使水蒸汽充满房间,让患儿待在里面,直到呼吸畅通或症状有所好转为止。

3、若咳痰无力,可帮助排痰,方法是五指并拢,略弯曲,轻拍患儿背部,自边缘向中心、再自下而上拍打,一边拍打,一边鼓励患儿将痰咳出。

4、保持环境安静,帮助患儿取半坐位或最舒适体位,并用亲切语言安慰,以解除其恐惧与不安,使之身心得到充分休息。

本文标签: 小儿 支气管炎 食疗 偏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头疼是我们最常见的病了,常常吃药对身体也不好……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