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婴儿痱子湿疹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7-11-28 23:55: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本站为您收集婴儿痱子湿疹的偏方如下:

婴儿痱子湿疹的<a href=http://www.yswol.com/zhongyi/pianf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偏方</a>

偏方:藿香10克 佩兰10克 苍术10克 黄柏10克 苦参10~30克 白癣皮30克

用法:

1、上五味药,1000 ml 温水浸泡20分钟,待药材吸满水份后,大火煮开,调小火再煮10~15分钟。

2、另外准备半桶洗澡用水(量的话,因小孩的平时洗澡用水量而定,平时是多少,就用多少,把药水兑进去,两水调和后,水温适宜时,就可以给小孩泡澡。

3、或者可以仅仅以适宜温度的药水,反复给小孩擦身子,30~60分钟后再用清水将身上的药水洗去。

注意不要着凉。

偏方思路:

方子,其实是从藿香正气散里摘了两味药,藿香与佩兰,这个芳香化湿效果好,走表走皮。苍术与黄柏,是典型的清湿热搭当,叫二妙散,不仅可以洗,也可以喝,对腰以下的湿热,效果是非常好的。最后一味苦参,这个基本上,就是专病专药了。

这两年来,有些朋友反馈,有人用了会发得更严重,停药后,又消失,所以,本方也不是所有患者都适用,偏湿为主,如果骚痒重的,我后面又加了白癣皮30克后,感觉就好多了。如果红得重的,还可以再加金银花30克

【说实话,这个药量,也不是固定的,有些大一点的小孩,药量也可以相应增大,可以每次增加5克起。如果用的水多,会把药的成份稀释得厉害,这时,也可以增加药量。这就是中医让人诟病的地方,因为没有标准。】

上面的量,是保守的量,我个人常用到藿香15克、佩兰15克、苍术30克、黄柏30克、苦参10~30克。

本文标签: 痱子 湿疹 湿疹偏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头疼是我们最常见的病了,常常吃药对身体也不好……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