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治疗湿疹最佳偏方汇总

    发布时间:2017-11-29 00:13:0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本站为您收集治疗湿疹最佳偏方汇总,如下:

湿疹<a href=http://www.yswol.com/zhongyi/pianf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偏方</a>

芡实薏仁茶治疗湿疹

材料:芡实、薏米仁、赤小豆各5克

做法:

1、薏米仁炒至微微发黄

2、将芡实、薏米仁、赤小豆冷水浸泡半小时

3、一起加水煮1小时,早晚饮用一次。

4、若湿疹患者同时有口干口苦、舌苔发红、小便量少且痛症状,可在材料里添加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各2克。

古籍记载,芡实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之功效,薏米仁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赤小豆可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等功效。

丝瓜茶汤治疗湿疹

材料:丝瓜150公克、茶叶3.5公克、葱半支、水350C.C.。

作法:

1.丝瓜去皮,切成1公分薄片;葱洗净切段。

2.锅中加水,放入丝瓜、葱段,以大火煮滚,转小火续煮至丝瓜熟软,放入茶叶浸泡至入味即可。

用法:吃瓜喝汤,日服1次至症状改善。

适用症状:湿疹、皮肤炎。

注意事项:丝瓜宜煮至熟透后再食用,以免其中所含的植物黏液及木胶质刺激肠胃,引发不适。

外用阿司匹林治湿疹

将阿司匹林磨成粉,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每日二次,几天后湿疹即可好转。此法对减轻因湿疹引起的皮肤瘙痒也有很好的作用。

土豆可治湿疹

同事患了湿疹,几天就好了,我问他抹的什么药,他说:把一个土豆切开,用切面擦患处,一日3次,3天就治愈厂。

本文标签: 湿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头疼是我们最常见的病了,常常吃药对身体也不好……
        偏头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