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男朋友一生气就喜欢自残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1-29 14:46:5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男朋友一生气就喜欢自残该怎么办?我们应该都听说过或者见过有些朋友一遇到不开心不顺心的事情就会做出自残的行为,他们伤害自己,严重的时候还会伤害亲人,究竟该怎样知道男友一生气就有自残倾向怎么办吗?

男朋友一生气就喜欢自残该怎么办

1、男友一生气就有自残倾向怎么办

我们平时可以了解下自残行为是由哪些病因引起的,然后针对病因做好预防,自残行为是非常可怕的,有些有自残行为的人可怕的时候会伤及其他人,所以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出现自残。

比如:有些儿童体内钙含量不够的孤独症患者,他们一些体内钙含量不足的孤独症儿童时,他们原有的捅眼睛的行为,随着钙含量的增加而明显减少。同时,语言功能得到增强。干预手段营养及药物治疗能够减轻患者的生理机能异常,从而减少自残行为。

男朋友一生气就喜欢自残该怎么办

特定药物可以增加血清素或者降低多巴胺,然而圣地亚哥孤独症研究中心接到的成千上万份家长报告,证明在服用了维生素B6,钙口服药剂和DMG之后,儿童患者的自残行为明显减少,某些情况下还可能完全消失。这些报告还显示,如果对儿童饮食进行控制,例如不进食谷胶类或含奶蛋白的食品,他们的严重行为问题很快减少,不再进食某些引起过敏的食品也能收到同样效果。

多些关注儿童,尤其有自残行为的人群,给予关心并与其交流,排除各种引发的缘由。

2、自虐是什么心理

自虐断绝期望:很多人都存在期望过高的现象。他们往往会比其他人感受到更多的挫折。对于一些他们已经失去信心(可以说绝望)的事情,由于他们存在较好基础,不可避免还是有一些欲求或期望出现,自残往往也为了斩断这些来源。

自虐焦虑转嫁:焦虑、紧张、不安、痛苦等得不到化解。自残是一种压力转移的方式。自残是一种不良的发泄方式。一些人会习惯于增加自身肉体的痛苦来减轻精神的痛苦。

自虐兴奋点短路:自虐的快感。一些人会从痛苦中感到放松、刺激或兴奋。他们会习惯性地自虐。自虐中对肉体的伤害就是自残。其他痛苦的减轻,如毒瘾发作等。

3、自残的概念

自残是指人对自身肢体和精神的伤害。一般来说,对精神的伤害难以觉察,因此,如果不特别指明,自残仅仅是指对肢体的伤害。自残的最极端情况就是自杀。自残行为并不少见。每个人都可能产生过自残的念头,只是大多数人没有采取实际行动而已。

自残的原因

1、发展异化:每个人都存在着创造毁灭欲,GOPLA在解释自残行为的时候是通过发展需求这层面的。

发展受阻的结果就是另类改变。这是通过毁灭来实现精神能量的释放。

2、断绝期望:很多人都存在期望过高的现象。他们往往会比其他人感受到更多的挫折。

男朋友一生气就喜欢自残该怎么办

对于一些他们已经失去信心(可以说绝望)的事情,由于他们存在较好基础,不可避免还是有一些欲求或期望出现,自残往往也为了斩断这些来源。

3、焦虑转嫁:焦虑、紧张、不安、痛苦等得不到化解。自残是一种压力转移的方式。自残是一种不良的发泄方式。一些人会习惯于增加自身肉体的痛苦来减轻精神的痛苦。

如何预防青少年自残

很重要的就是要减轻孩子的各种压力。超负荷的应试教育、盲目追求名校名次,都会对孩子的正常身心健康发展造成不良影响,容易形成青少年的“亚健康”状态。另外,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人际关系发展,帮助其处理人际关系问题,化解因外在原因导致孩子对自我评价过低而造成的不良心理暗示。

男友一生气就有自残倾向怎么办

作为家长,要特别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当孩子出现情绪低郁的时候,要多陪伴孩子,多用生活中阳光积极的一面来影响孩子。要避免孩子接触社会上负面的信息,这些负面信息容易对孩子形成暗示性或者诱导性的影响。

青春期的孩子情绪特征就是忧郁情绪的弥漫性存在,所以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预防孩子发展成为忧郁症。如果发现孩子有忧郁症的倾向,建议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去医院的心理科看心理医生,心理医生会运用专业诊断,发现孩子疾病的程度,同时医生可以辅助开具抗忧郁的药物,帮助治疗孩子,无疑对防止自杀或者忧郁症的进一步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58岁的男人会有哪些心理特点?随着男人的年龄……
        男生比较喜欢哪些类型的女生呢?我们都知道,在……
        男生比较喜欢女生做什么事情呢?对每一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