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应对高考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5-14 10:52:5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应对高考失眠的方法有哪些?马上到了高考季,每一位高三的考生除了每天要做功课复习外,及时的调整好心态也是每一位考生备考的重要部分。一般在这样的阶段,会有不少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负面情绪,比如失眠,紧张,焦虑等,那么高考前考生失眠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可以助眠?

现在已经进入高考倒计时了,高考的时间一天天的减少,不少考生因为特别的紧张,而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这让非常多的家长朋友措手不及,下面养生在线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能够帮助高考前考生改善睡眠的方法。

助眠食物

一、牛奶

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和天然吗啡类物质等两种催眠物质,能够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饮用牛奶的温饱感也能有效增加催眠效果。

应对高考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二、核桃

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被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三、蜂蜜

在牛奶中或香草放入少量蜂蜜,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能促进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虽然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牛奶或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四、燕麦片

燕麦含有丰富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燕麦,加少许蜂蜜混合食用,改善睡眠是再合适不过了。同时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五、葵花籽

葵花籽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六、红枣

性温、味甘、色赤、肉润,具有补五脏、益脾胃、养血安神之功效,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显着疗效。取红枣去核加水煮烂,加冰糖、阿胶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调羹。

应对高考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助眠方法

一、醋泡脚

睡前在温水中加入少量醋泡脚,一边泡脚一遍按摩,可以活络经气,协调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通达阴阳,改善睡眠质量,治愈失眠、多梦等睡眠障碍。

二、肩倒立式

起步与犁式一致,将双腿向上伸直,垂直于地面,背部离开地面,用肩部着地,保持自然呼吸。改进血红蛋白含量,补充大脑和腹部器官活力,让新鲜血液滋养头部和面部。

三、刷牙洗脸

睡前洗脸刷牙可以减少电磁辐射,保护皮肤,保持舒适轻松地状态,所以“洗洗睡吧”绝对是符合科学养生的叮嘱。

应对高考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四、梳头按摩

睡前用手指梳头可以刺激、按摩头皮,疏通脑部血液,止痛明目,促进大脑思维,提高记忆力,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按摩头部、耳部、面部、肩颈,推摩胸背部、腿部,交替搓脚心涌泉穴,双手叠掌按摩腹部都有助于提升睡眠质量,所以睡前相互按摩或者自我按摩是一种不错的改善睡眠的方法。

五、适量活动

散步、搓脚都能促进血液循环,舒经活络,让人更快更舒适地入睡。

六、光线柔和

在入睡前的准备阶段就应该把光线调暗,给自己的大脑一个即将睡觉的暗示,睡觉前要关好灯。在灯光下入睡,睡眠不安稳,浅睡期延长,难以进入深度睡眠。

本文标签: 应对 高考 失眠 方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