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9-05-14 10:12:2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高考考生考试前怎样克服这些焦虑情况呢?现在大多数要参加高考的考生都会有考前焦虑的情况发生,而且考前的焦虑会很大程度的影响考生的成绩和复习进度的,这对考生来讲是一个致命的伤害,那么怎么来克服高考前焦虑呢?下面教你打败高考前焦虑的方法。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就又到了高考时间了,一大半以上的考生都非常的紧张,有些考生可能还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些都是考生考试前的典型症状,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下考前的焦虑该怎样缓解。

五个方法克服高考前焦虑

1.听听音乐

考前最好不要去看书不要让自己处于紧绷的状态,我们应该听听音乐放松自己,进而达到高效的复习状态。音乐的选择,最好是那些清新、舒缓的古典音乐或轻音乐,播放的时候音量也不要太大,起到一种背景音乐的感觉就好。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2.自我暗示训练

当考生感到焦虑不安、注意力涣散时,可以尝试用自我暗示来放松减压,基本做法是采取自然坐姿或卧姿,闭上眼睛,排除外界的一切干扰,心中默念:我全身都在放松,感到很轻松等来暗示自己。放慢呼吸节奏,做深而慢的腹式呼吸。

3.大笑

因为笑是精神消毒剂。国外谚语说:“一个小丑进城胜于一打医生。”在可能的时候,你不妨去听听相声,看看小品,这样可以化解焦虑。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4.深呼吸

考前或考场上紧张焦虑时,做深呼吸4~6次,会缓解考前焦虑。

5.咀嚼口香糖

克服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呢?

咀嚼口香糖有助舒缓紧张情绪,建议大家经常“嚼一嚼,放轻松”。咀嚼口香糖可引起α脑波增强,而α脑波的减弱与紧张焦虑情绪密切相关,由此可推导出,咀嚼口香糖可使情绪放松。

本文标签: 克服 高考 焦虑 方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